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廊坊三河市燕郊高新环卫服务有限公司马广东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0: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广东现年42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工作了11个年,提起我们环卫队,无论领导、工作几十年的老同志、还是刚参加工作两三年的新同志,无不表示钦佩,因为他是大家心目中的榜样。2005年他到环卫队工作,因为工作积极,肯干,不怕脏、苦、累,又虚心好学,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重,舍小家,顾大家,以自己默默的行为忠实地履行着一个普通环卫工人崇高而又无私的职责。

  在他任职清扫队长时,他负责清扫的地段是集水果、食品、肉菜等摊点为一体的地段,晚上还设有夜市,地段复杂。从前负责扫这里的清洁工常为此地段的垃圾量大而完不成任务,自从他负责这一路段的清扫任务起,他就认认真真地清扫,从不放过一片纸屑、一个烟蒂、一个角落,使这里的卫生面貌大有改观。他热爱环卫事业,热爱他的工作岗位。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每天凌晨五点半钟他就来到岗位上,一天工作下来,经常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脚痛。天气炎热时,就坐在街台上擦擦汗,喘口气,过往行人均捂着鼻子走,垃圾臭味刺鼻,扬灰冲天,常常弄得眼圈发黑,满身是灰,直到下班才结束。冬天手冻僵了,哈上几口气暖一暖仍接着干,手上磨了一层又一层死茧。在十多年的工作中,他从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在他任职垃圾场队长,垃圾场管理是清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场地平整、覆土、抽取污水、打药和消毒工作是一环套一环,还时常因环境污染面临着周围百姓的拦路堵车。马广东自担任垃圾处理厂队长以来,每周的绝大多数时间都呆在垃圾处理厂。由于垃圾场蚊蝇多、气味大,对此当地老百姓拦车堵路现象时有发生。马广东一边带领清运一班人在城区寻找垃圾转运点,待司机们将垃圾运至转运点时,他又急忙赶到垃圾场协同分管领导做当地老百姓的安抚工作,经常工作一做就已经是夜晚10点多了,这时司机们也已工作了一整天,非常疲惫不堪,可他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城区垃圾收集、清运及处置工作,来不及休息一下,就亲自带头带领司机们迅速将转运点的垃圾一车一车的运到垃圾场,就在2010年的7月,连续降了几天的大雨,垃圾场垃圾受雨水浸泡,垃圾车无法倾倒垃圾,污水也即将漫延到周围鱼塘。面对这种严峻局面,单位运来沙土、麻袋,他即刻组织一班人冒雨加固挡水堤,自己首先带头冒雨扛沙袋,终于避免因污水污染鱼塘而产生与当地老百姓的纠纷。干完挡水堤加固工作,又连忙组织人员在垃圾场先铺上一层砖渣,一直到夜幕降临。他就是这样时刻面临着新的问题,老百姓的安抚、垃圾场场地平整、覆土、维修进场道路、抽取污水、打药和消毒等等,每项工作都有他奔波的身影,更有每年的春节期间,城区垃圾量急剧增加,他顾不上与家人团圆,与队员一起加班加点完成垃圾清运任务。每年的所有节假日、春节,他从未休息,有个人请假,有时别人也劝他,你是队长,坐阵指挥就行了,何必这么辛苦。而他却说:我是队长不假,但单位把我放在这里就是对我的信任,是队长就要脏活累活抢着干;就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就要哪里困难大就战斗在哪里。是的,他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奏响了平凡、无私、奉献的华美乐章;他用自己爱岗敬业的先锋模范作用感召了全队职工的劳动热情,全队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各项任务完成的又快又好。 2015年筹备新垃圾场建设他又积极参加工作,他每天早晨5点起床,匆匆吃过早饭后,赶往三十多公里外的垃圾处理场,安排一天的工作日程,等职工到齐后,他全面部署安排全天的工作,然后进入工作岗位,垃圾建设严格按照建设部推平、压实、覆盖的工作标准要求进行,当天作业结束后,他留下来,检查建设情况,考虑明天的工作,每天是早到场,晚离场,吃住在工作场地也是时常有的事。他全天的工作还包括:指挥拉土车垫高、修整道路,察看场地抽、排水设施设备运转情况,检查车辆设备运转和收工后的保养维护情况,对职工进行安全驾驶等方面教育和管理,场地进场道路扬撒石子,洒水车喷洒路面防止扬尘以及药水车夏秋季喷药灭蝇等。在夏季防汛防,他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他患重感冒,因工作脱不开身,无法休息,吃点药,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马广东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默默地工作在垃圾清运第一线,可是他却时刻关心着别人,关心、尊敬队里的长辈,经常在工作中自己抢着做。他得到了工人们的赞赏,同样回报他们的是一颗爱心。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的老黄牛精神;努力工作,勇于进取的健康心态;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职业风范;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他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得了城市的清洁美丽。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