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王风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0: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风山,男,1973年生人,现任唐山市路南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清运队集装箱分队分队长。1994年参加工作以后,王风山一心扑在工作上,积极熟练业务。集装箱分队负责路南区境内15个垃圾转运站的垃圾清运工作,工作量大,工作范围广。每天凌晨3点半开始,不仅要负责辖区内转运站的垃圾清运,又要应对临时性的垃圾清运工作。特别是到了夏季,瓜果多,加之垃圾腐烂发臭,清运垃圾难度更大,垃圾中的蚊蝇嗡嗡乱飞,直往身上、脸上叮,感觉浑身又臭又痒。但王风山从来没有抱怨过,总是一人兼两职,既是分队队长,又是垃圾清运司机,哪里需要哪里去,遇有突击活动,他干活最实在,清理垃圾时总会看到他的身影。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和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期间,为了保障会议的顺利召开,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王风山把一颗火热的心交给了环卫事业,每天早出晚归,默默地工作在垃圾转运一线。他带领的集装箱分队做到了辖区内15座转运站垃圾的日产日清,为小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受到领导和周边群众的交口称赞。

  集装箱分队共有职工13人,如何能把这些职工管理好,既保证工作质量又保障行车安全?这是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王风山同志作为分队队长,首先从自身做起,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自学车辆维修技术,通过认真钻研和刻苦学习,掌握了简单的汽车维修技术,如果哪台车辆出了毛病,他从不嫌弃垃圾车辆脏臭,自己先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查清楚是哪种故障,工作时间排不开,他就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一个人到单位来修理车辆,他的这种做法感动了分队的其他司机,增强了他们在工作中对车辆的爱护意识,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集体凝聚力。

  环卫工作,平凡中孕育着伟大,朴实中暗藏波澜,无论寒冬还是酷暑,都要早早地出门,人们还沉睡在甜蜜梦乡的时候,他们就要开始一天的辛勤工作了。记得那是一个寒冬的夜晚,天气预报有雨夹雪,这样的天气就是无声的命令,每一名环卫工人都必须24小时开机待命,身为集装箱分队长的王风山当然也不能例外。深夜两点,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启动雪天应急预案的命令来了。顾不上洗脸、刷牙,简单地穿好衣服,王风山顶着大雪出门来到了单位,作为车队的年轻骨干,这样的天气里装撒融雪剂是传统的工作项目。没有更多的话语,穿上雨靴,扛起50公斤的大袋融雪剂,迅速分装上车。一个多小时的装车工作下来,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王风山和同志们竟然汗流浃背。顾不上休息一会儿,趁着雪停要将这些融雪剂在第一时间撒往市区内的主要路段,以保证市民们一早的出行安全。为了保证市民出行的安全,王风山和同志们冒险在凌晨三点开车行驶在铺满积雪的大街小巷,分撒融雪剂。

  天空渐渐露出了鱼肚白,一丝晨光划破了静寂的夜空。早出的人们开始陆陆续续的出门,王风山刚刚结束了融雪剂的分撒工作,被汗水浸透的衣服贴在身上,冰凉冰凉的。太阳出来了,新的一天开始了,王风山带着他的集装箱分队,穿着冰凉的衣服,奔赴15个垃圾转运站又开始了一天的垃圾转运工作......。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