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路北环卫处 刘蒙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0: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蒙,男46岁,高中学历。1987年参加工作,现任路北环卫处早班清运车队队长。他立足本职,胸怀大局,吃苦耐劳,在完成清运任务之余,刻苦学习车辆修理技术,具备新时期环卫工人与时俱进,追求效益的时代特征。

  刘蒙同志是1990年开始从事环卫工作的,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一线老司机,他安全意识极强,又具备纯熟的驾驶技术,自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完成了垃圾清运任务,并保证了安全行车无事故。

  2012年刘蒙同志担任了早班清运车队的队长职务,工作量也随之大幅度增加了。车队现有职工80余人,各种车辆70余辆,人员的调度,任务的调整,车辆的维修以及事故的处理等日常事务繁杂,对此刘蒙同志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成了他的“家常便饭”。遇到司机生病请假,他总是亲自替班,不计酬劳。有临时性任务时,只要自己能够出车,绝对不安排别人,以免影响正常的垃圾清运工作。他的手机一天24小时开机,保持通讯畅通,私家车里修车工具一应俱全,即使不是工作时间,清运司机车辆出现故障,他会第一时间开自家车赶到现场,发挥他平日学习的修车技术,亲自上阵进行维修,从来不计个人得失。冬季是车辆故障的高发季,他坚持每天凌晨1点到停车场,帮助检查所有车辆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每辆车都能够安全上路。在平时管理上,他从不手软,一旦发现问题,在安全生产会上点名批评。车队这么一个大集体,工作千头万绪,许多事他都要亲力亲为,一天里几乎没有闲时候。无论生产任务多繁重,他也要抽时间抓安全,讲安全,大小会上提安全,他时常顺着司机的清运路线检查司机是否规范驾驶,遇有司机不规范驾驶的,他都会当场指出,严厉地进行批评教育。每天司机收车后,他还要亲自对所有车辆进行检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确保第二天正常出车。早班清运司机下午都不上班,但刘蒙同志一天都会在岗,即使补充睡眠也会在单位。为的是遇有临时性劳动任务,亲自出车,方便快捷。他多年如一日,任劳任怨,为职工作树立了榜样。他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得到了清运司机的一致认可和拥护,增强了早班清运车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今年冬季的一天,刘蒙同志代替清运司机清运51#垃圾运站垃圾,刚刚驾车驶离转运站,突然看到一位保洁员满头大汗的推着一辆装满垃圾的三轮车往前走,车子前行困难,保洁员步履非常艰难,刘蒙马上停车询问情况,保洁员说车胎没气了,他二话没说,帮保洁员把车推到了转运站并协助保洁员将垃圾装入垃圾箱内。老人感动的说:“现在像你这样助人为乐的好人不多了,别人见了我们掏垃圾的都躲着走,你不但不嫌弃还出手帮忙,真是太谢谢了!”刘蒙说:“不用客气,这没什么的!”

  刘蒙同志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在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关心下,进一步完善了科学可行的车辆管理和定时保养、维修、加油制度,对车辆实行了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减少空驶,提高了使用效率,避免了浪费。

  刘蒙就是这样一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环卫工人,他用自己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工作态度和实际行动诠释了“城市美容师”肩负的职责和深刻内涵,他在环卫行业干得有声有色,处处带头,认真务实,出色的完成了各级领导交给的任务。刘蒙把身边的每一位环卫同志都团结起来,共同努力,为将唐山变得更加美丽,更加洁净,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这也是刘蒙同志可以引以为傲和自豪的,他无愧于“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