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港兴实业总公司 王芹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0: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00年底,年仅20岁的她,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选择了环卫这个普通而又平凡的工作。从此港区车水马龙间,多了一个身穿橘黄工装稚嫩的身影,一干就是十几年,没有声明显赫的地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从事着普通甚至有些人认为不起眼的工作时,她却以超群的的意志,辛勤的劳动,默默的付出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许,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了闪光的足迹,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组长。

  她虽然年轻,但她始终十六年如一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积极热情,敢于创新,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默默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光和热。在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多年来,她养成了一个每天早上5点巡查早普扫的习惯,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有好几次,女儿放学没人接,老师打电话问:“你很忙吗?怎么总是这么晚来接孩子?”她只是笑笑说:“下次不会了”。可是女儿心里明白“环游港区的妈妈”总是把工作放到第一位,下次还会忘记接自己的。

  王芹同志虽然年轻,但责任心强,总是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默默奉献,从不讲条件,谈报酬。自从她担任组长以来她每天都提前到岗,推迟离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积极做好所辖区域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平均每天工作达9小时以上,每年无偿加班工作300小时以上。

  她带领的组员有30多人,虽然有的人年龄比她大20多岁,但是她作为一名领队,却像“大姐”一样关爱同事,同事有困难,她都爱帮一把。谁的车坏了,她帮着修;谁的扫帚散了,她帮着扎;谁的锹头掉了,她帮着装;谁的三轮车重推不上坡,她都会过去推一把。有一天,凌晨4:30分,同事被车撞了,她得知消息后,马上带着钱赶到事发地,并及时拨打了120,把同事送往医院救治。该同事家中并不富裕,孩子不在身边,她老公还患有小脑萎缩,行动不便,她怕同事住院不安心,于是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同事老公的日常生活,并安慰她安心养病,她的行为感染了同事们,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圆满的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上级交给的重大清扫、保洁任务。

  王芹同志所管辖区域正处中心地段,超市、菜市场前车多人多,白色垃圾多。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她自制了垃圾袋和铁扎子,使用后,不但白色垃圾减少了,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她还经常告诫工友们,上班时一定要穿上工作服,作业时,一定注意人身安全。

  在脏活累活面前,她虽然年轻,但她从不躲让,有一次正逢夏季,饭店清理下水道的垃圾堆到了街道旁,行人都躲避三分,她看见后,推来车一锹一锹的装,冒着恶臭的粘腻垃圾熏的她也呕吐不止,但她仍坚持清理完毕。恢复街道的美颜。

  2016年4月份,王芹的公公胃出血住院,这时又正逢唐山世园会召开在即,她每天下班跑医院,早晨按时上班,也从未迟到过,因为她心里时刻装着“把世园会承办成功,这是我们唐山一件大事,同时也是唐山人民心中一桩大事,让世界客人高兴,这是我的心愿。”她带领班组成员每天清理卫生死角,同时以“迎接世园会,做一个优雅市民”为宣传语,大力宣传,增强市民的主人责任感,自觉当好东道主。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我们的天空多画一道蓝,为我们的空气添一份鲜。

  王芹同志是一位优秀的环卫工人,也是一位称职的城市美容师,更是环卫一线上的一面旗帜,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工作,但却用实际行动兑现着“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这是环卫工人不变的承诺。她把笑写在脸上,把苦累留在心里,用青春谱写着建设美丽港城的音符,用辛勤汗水和艰苦劳作给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家”,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之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