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丰南区环境卫生管理处 闫玉明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0: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闫玉明,现年51岁,自1993年参加工作至今,已在环卫战线上奋斗了二十余载,他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钟爱一生的环卫事业,从一名普通的清扫工到西城区清扫保洁队长,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他都始终怀揣对环卫工作的热爱之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净化市容、美丽丰南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他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保洁工作放在首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千方百计把工作做到极致。路旁的果皮箱脏了,他从家里带来抹布、洗衣粉,一个一个地擦洗;地面上的杂物,他用手一个一个地捡,手够不到的地方,他就用夹子一个一个地夹出来,直到干净为止。多年前,路面垃圾、杂物、泥土、碎石抛洒严重,经常一次清扫几架子车的垃圾,劳动量很大,且工资待遇低下,造成他腰部脊椎损伤没能得到及时的治疗造成了不可逆的损伤,现在经过多次手术的治疗,虽然植入了钢板,但是每逢阴天下雨的天气,腰部仍然会疼痛难忍。

  以前的工作环境差,可闫玉明同志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事事处处以身作则。还记得那一年的暑期,接到突击清理任务,他不顾炎热首当其冲,冒着三十七八度的高温,身体力行一点一点地铲除废墟,汗水顺着额头流下,可他竟顾不得用手去擦,与同事们连着工作2个小时,才将废墟清除干净。

  他在工作上是一位铁一样的硬汉,可他也有柔情的一面。虽然他每天的工作量繁多,家庭收入微薄,但总不忘帮助别人,每次单位发动的捐款活动他都是第一个带头捐款。而且他一直默默的资助贫困生,让孩子们圆了上学的梦。

  如今作为清扫保洁队长,他不但要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前提下,而且每天还要对全区11个标段的保洁质量逐一进行考核检查,对发现的质量未达标等问题,不但要求责任人及时整改,而且敢于直面批评教育,始终保证了作业质量达标运行。日常保洁从凌晨四点到晚上十一点实行三班运转,别人可以轮班,但闫玉明同志只能连班运转。几乎每天凌晨四点就要赶到现场对一天的清扫保洁工作进行安排,重点路段、特殊路段以及日常保洁管理,都安排的井然有序,不能有半点疏漏。

  去年春节前夕,城区连降大雪,雪情就是命令,他率先带领环卫处职工迅速赶赴重要路段、桥头清扫积雪。每次突击都要连续作业七、八个小时,饿了就吃点从家里带的包子,就是凭借这种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作风较好的完成了路面、桥头积雪,及时防范冰冻路滑现象,为群众出行带来了方便,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声声赞誉。

  为了提高卫生质量,他制定了严格的卫生检查标准、奖惩制度,除去常规的卫生拉练活动,他平时还坚持每天检查,对卫生质量好或卫生质量差的路段对照卫生检查标准和奖惩制度,及时给与奖励或处罚。同时,他还注重发挥清扫保洁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提倡以自检为主,改变了原来发现问题就扣分罚款的“老规矩”,发现问题就让清扫保洁员返工重扫,使工人们增强了责任心和对工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信心,清扫保洁水平也有很大提高。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黄牛、孺子牛、垦荒牛”的“三牛”精神,以坚定的信心,旺盛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犹如竖起一座灯塔,照亮环卫工人前进的步伐,带领清扫团队取得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业绩,不愧为当代的城市美容师!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