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秦皇岛山海关区环境卫生箮理处 赵凤秋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0: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凤秋,女,1966年出生,1998年来到环卫处从事道路清扫工作,现在负责山海关第一关路的清扫保洁。她是山海关区环卫处的一名普通清扫员,在进入环卫大家庭的十八个年头里,她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着,将满腔的情和爱无私地倾注到她所热爱的环卫工作上,多次被清扫队评为优秀清扫员,她用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平凡的人生。

  由于第一关路是山海关重要的旅游路线,尤其值暑期时段,每天客流量十分频繁,为保证路面卫生状况良好,赵凤秋每天凌晨4:00起床进行晨扫,白天全天巡回步行保洁,一直到晚上10:00还在路段上巡回检查,遇到有上级任务时都顾不上回家吃饭、休息,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路旁的果皮箱脏了,她从家里带来抹布、洗衣粉,一个一个地擦洗。果皮箱内有杂物,她用手一个一个捡,手伸不进的地方她用夹子伸进去一个一个挟,直到干净为止,她的手经常被磨出血泡,却仍然坚持上岗。由于长时间行走站立,她的双腿患上了严重的静脉曲张,却从来不肯休息一天,痛苦的感觉只有自已知道。赵凤秋同志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展示了环卫工人顾全大局,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她用汗水浇注了城市的美丽。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2010年的冬天,赵凤秋经历了她人生中的一次巨大变故,丈夫夏青海在关城南路东段清雪时,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死亡。当时夏青海同志在环卫处已工作了十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工作表现十分突出,曾多次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出事时,他们的儿子才17岁,就读于山海关第三中学,家中70多岁老母亲正因腿部和腰部两处骨折卧病在床,夫妇俩平日生活非常节俭,依靠着仟余元元工资,既要供孩子读书,又要扶养年迈多病的母亲,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然而这突如来的变故无疑给赵凤秋雪上再加霜,让她完全陷入了黑暗,家里的顶梁柱骤然倒塌,一时间她失去了生活的主向,不知道该怎样把这个家支撑下去,一夜之间本来乌黑的头发白了一大半,她一向高大健壮的身体此时却变得那么的不堪一击,瞬间垮了下来,她能做的只有无助的与儿子和母亲哭着抱成一团。事情发生后,环卫处立即妥善解决了夏青海同志的后事,给予赵凤秋一家合理的困难补助,并且在环卫处道路清扫承包作业时为赵凤秋留出片区,继续留用她承包人,同意其儿子夏鑫年满18周岁后,可自愿到环卫处做临时工学习技术工种,其间享受临时工待遇害。慢慢地,经过时间的推移,坚强的赵凤秋渐渐地勇敢起来,并没有因此而颓废下去,她以一份平和的心态面对现实,凭着一颗热爱环卫工作的火热之心,勇敢的站了起来,继续开始在环卫岗位上辛勤工作着!

  经历了十八年的风吹日晒,十八年的雪打雨淋,十八载三伏酷暑,十八载数九严冬,残酷的命运没有击垮赵凤秋那颗坚勇敢的心,她依然无怨无悔,默默无声,在工作岗位上无私的奉献着。现在,赵凤秋的儿子已长大成人,在环卫处担任一名汽车司机,为人懂事工作认真,年迈的老母亲在她的精心调养下身体也逐渐硬朗起来,生活也对赵凤秋一家展开了微笑。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工作,却用实际行动创造着不平凡的人生,她把笑意写在脸上,把苦累留在心里,用无私奉献谱写着城市建设的音符,以自己的辛勤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