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清扫五班班长彼守存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0: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城市的街头,一片寂静,只有满市的街灯与星星辉映。这时,我们的环卫工人正奋战在大街小巷,用辛勤的汗水洗刷着城市的污垢,为人们创造着清新优美的环境。当人们感叹城市的飞速发展,都在以车代步的时候,他们却用自己的双脚丈量着城市的每一条街巷,清除着垃圾,清扫着灰尘。

  彼守存就是众多环卫工人中一员,今年38岁,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参加环卫工作,已经在这个岗位上辛勤工作了16个年头,连续多年被授予区政府嘉奖,2014年获得河北省最佳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春夏秋冬,寒来暑往,面对“脏、苦、累、危险”的环卫工作,他毫无怨言,也从来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总是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在岗位上履职尽责,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就在清扫员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2008年,他被安排在市中心任清扫三班班长,由于工作突出,今年年初,局党总支又决定把彼守存安排在我市样板示范街秦皇大街路段担任环卫五班班长,每天带领他的150名工友奋战在环卫清扫的第一线。

  彼守存肩上的担子再一次加重了,但他没有却步,他就像一个家庭卫生管家,用自己强烈的责任感将这个“家”收拾的井井有条。针对样板示范街的严格要求,他连续几个晚上是不眠之夜,对样板街的道路重新进行丈量,按面积配备人员,在我局率先推出小组作业模式,尝试跟班作业和作业质量绩效考,同时,自己动手,利用小型三轮车,成功改装了小型高压冲洗车,可以有效的将不易清洗的油渍和污垢路面清洗干净。工作中,他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总是走在最前线,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问题、哪里有压力,他就出现在哪里,是局里有名的“拼命三郎”。

  为了保证所辖路面的清扫质量,他早晨总是第一个到岗,傍晚最后一个离岗。从凌晨四点开始到晚上九点,除了中午11点至1点和下午5点至7点各有两个小时的吃饭时间外,彼守存的一天全在责任区路段上,要么清扫垃圾,要么做常规保洁。一天下来,手是脏的,身上也是臭的。去年5月,在清理积存垃圾的时候,面对恶臭,他和工友们一道挥锹抡稿,连续工作几个小时不下岗,正巧垃圾中有玻璃碎片,不慎将他的脚划伤,鲜血直流,医生嘱他输液消炎,而他却放心不下他的工作,第二天一早又早早来到工作岗位;下雨的时候,他为了保证下水井篦子畅通,每次都要赤着脚和工友们一起冒雨淌在水里抠出井篦子上的淤泥和垃圾;到下雪的时候,他就更忙了,雪情就是命令,为了避开交通拥堵,很多清雪工作都要在晚上进行,不停的安排积雪倾倒点、指挥铲雪车的前进、后退,特别是积雪较厚又结成冰块的时候,就要一锹一锹的清除铲雪车轮胎下的积雪和冰块,一刻也不会离开工作岗位,饿了就吃几块面包,累了就在车上打一会儿盹,遇到大雪的时候,这样的工作往往持续几个昼夜……十几年来,他几乎没有休息过节假日,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每天早出晚归。无论是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还是在各种“迎检”活动中,每次都可以看到他和环卫工人并肩作战的身影,不顾恶臭,不惧脏累……

  妻子总是埋怨他为家庭付出的太少、儿子也埋怨他为什么不带他去郊游,有一次,他终于答应儿子星期天要陪他去登山,当儿子兴冲冲的准备完毕整装待发的时候,他突然接到工作电话,他只好愧疚的看了儿子一眼,又匆匆赶往工作现场……

  彼守存黝黑的面孔、刚毅的表情,却也是有名的侠骨柔情,在局里每次组织的献爱心的活动中都慷慨解囊,及时送去自己对社会的关爱,每当工友生病不能按时到岗的时候,他都会默默的接过工友手中的扫帚……,工友们都说,跟彼守存在一起工作,累并快乐着。

  时光荏苒,各种奖励接踵而至,彼守存的荣誉多了,周围的赞扬声也多了,但他对此却不以为然,在他的内心,有一泓涌吐不尽的爱的甘泉,拥抱着挚爱的大地,拥抱着他挚爱的事业!他也由衷的感到幸福和快乐。作为一名环卫战线上的老兵,他正执着地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前行,一如既往。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