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张家口京环环境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高树果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0: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树果是北京环卫集团所属张家口京环环境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今年四十八岁。她工作八年一直担任清扫组小组长,在一线从事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多次获得张家口市崇礼区“城市美容师”称号。她在一线清扫保洁岗位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用一把扫帚书写着不平凡的业绩。

  一、热爱环卫事业精心扮靓崇礼

  高树果自从步入环卫行业以来,其所在小组负责区一中到同舟酒店五千余平方米路段的路面保洁。高树果带领的小组,算上她本人仅仅只有4名女工,多年来一直高标标准完成了工作任务,从没有因为作业质量扣过分。2015年,在北京环卫集团接手崇礼环卫工作中,她积极做好组员思想工作,她认为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助力冬奥会和迎接新公司的最好礼物。她常说,崇礼就是我的家,这里就要办冬奥了,哪能看着家里脏乱差呢,做好环卫工作和干家里的活一样。

  二、巧用智慧工作出色

  高树果所在组负责的长青路是城区的两条主干道之一,又紧邻区政府等机关,故其卫生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崇礼区的对外形象。经过多年总结,她提出了快速清扫路面的三步法,首先快速巡视负责路段,对影响视觉的大块垃圾、塑料袋、纸箱等废弃物品快速捡拾;其次,捡拾对视觉影响较小的烟头、碎纸等小体积垃圾;最后,对灰土树叶等进行普扫。2015年冬天,崇礼区连降好几次暴雪,在应对暴雪上,她也总结出了快速铲雪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工作效率显著提高,为公司应对低温暴雪发挥了示范效应,赢得了各级领导一次又一次的称赞。她和同事们先把路面和人行道先扫开路来供大家行走,这样就不会把雪踩实,很容易清扫,接着再把马路上的雪扫到路边,然后再用大扫帚和铁锹把雪堆在马路边上和树坑里面,等着清运的同事过来再把剩下的雪清运走。在她的带领下,每次都是她带领的小组铲雪作业完成的最快,质量最好。高树果就是这样每次都用自己的智慧巧妙的完成工作。

  三、舍小家顾大局

  高树果还有着高度的责任心,总是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高树果家里有老人,丈夫一直在打工,其中一个孩子左耳因生病而变聋,家里比较困难。她从不因家里事情请假,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崇礼区的冬天最低温度达到零下三十多度,遇到区里的接待任务等重要事情,需要安排人员加班突击卫生死角和陈旧垃圾,春节前夕城区中心地段是垃圾高产地段,每天清扫清运任务大增,需要安排人手加班,高树果总是第一个举手,不提任何条件,也不喊苦喊累,经常加班加点到晚上十一二点钟直到把垃圾清完才回家。

  四、任劳任怨热心善良

  她在工作上不分份内份外,对工作职责以外的任务,从来不斤斤计较。冬季清理积雪和水篦子上冻的垃圾,高树果总是抡起大镐,干起活来不输男职工。车队刚入职的年轻男职工看了直称赞,“大姐,我要是与你比抡大镐,肯定输了,你太厉害了。”老城区部分街道基础设施较差,冬季垃圾粪便污水积雪很容易堆积在一起,高树果和她的同事们不怕吃苦,不怕脏,经常刨垃圾积雪任务完成后,脸上、头发、衣服上沾的是污水和粪便,从无怨言,总是说,“咱们干好了,老百姓就干净了,这就值了,咱干的就是这活计。”高树果不仅拥有着对工作的热情,对人更是一副热心肠,班组里谁家里有急事她总是自己默默的把请假那个同事的活干完;冬天天气冷她总是叮咛同事们多穿衣服,有时还要为他们拿上暖贴等保暖的东西;她所在的小组组员团结和谐,同事们都说高树果像个大姐一样给大家关心和温暖。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高树果默默地工作在垃圾清扫第一线,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的老黄牛精神;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职业风范;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高树果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得了城市的清洁美丽。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