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张家口市城洁废弃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 赵龙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10: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龙,男,197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张家口市城洁废弃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医废处置中心运输组组长,主要负责公司医疗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工作。多年来,该同志始终坚守在医废处置第一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运输组同志们较好地完成了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被评为“城市美容师”、“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一、科学分工,合理部署,制定更为高效的运输管理机制。

  作为医废处置中心运输组组长,赵龙身上肩负着公司所有医废转运车的下县派车工作。由于我市各区县距离的远近和医院运输量的不同,运输矛盾日益突出。如何合理分配运输任务成了摆在赵龙面前的一道难题。为此,他积极想办法,多次主动与运输组同志谈心,缓解他们的不满情绪,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同时,亲自着手测算,精确丈量各区县运输里程,制定了汇总调度表格,悬挂在办公室墙上,并将每天的派车工作提早一天安排,做到公开、公正、透明,让职工心里明了。另外,考虑到部分偏远县区运输组同志就餐困难,他积极协调,设立固定餐点,解决了运输人员的后顾之忧。经过多项认真细致周到贴心的工作谋划,运输组的怨言逐渐消失了,工作一片和谐。

  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开创安全运输新局面。

  医废中心医疗废弃物的收集运输任务是医废处置工作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而保证医废运转车的安全行驶则是收集运输任务的重中之重。为此,赵龙同志结合自身十几年驾驶经验,针对我市山路多、南北温差大、车流量大、道路状况相对复杂的特点,总结归纳出一些较为实用的驾驶技巧和心得,分享给同事们,教育引导驾驶员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驾车理念。每周组织大家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定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安全教育培训,模范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和车辆安全行驶制度。每天出车前,组织带领运输组司押人员对车辆进行认真检查,坚持不开带病车,不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现医废运输组已累计安全行车200万公里,没有发生过任何安全事故。

  三、以身作则,坚守一线,主动承担责任。

  作为医废运输组组长,赵龙同志深知自身肩负的责任重大,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有荣誉就让,有困难就上,带领运输组一班人把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完成的有声有色。

  随着我市医疗废弃物规范化处置的覆盖面越来越大,医疗废弃物的处置量逐年增加,医废运输组的任务也越来越艰巨。面对人员少、工作量大、任务重等困难,赵龙同志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帮职工分担责任,脏活累活冲在最前面。所以,他既是驾驶员,负责医废车辆的安全行驶;又是交接员,负责办理医废的交接手续;同时还是搬运员,负责医疗垃圾的装卸工作,准确的填写转移联单,以确保医疗垃圾无遗漏遗洒现象。

  由于医疗垃圾携带有看不见、摸不着的高危病菌,夏季即使天气再热,也要穿戴着密不透风的防护罩、手套,整个工作服经常会被汗水浸透。各种医疗垃圾的腥臭味刺激着感官,令人作呕,但赵龙同志总是默默忍受着,虽然苦一点、累一点,但一想到自己的工作可以换来百姓的健康就觉得很值。

  工作九年来,赵龙同志始终坚守在医废运输第一线,每天行驶近10个小时,中午只能借助短暂的午餐时间歇歇脚,平均日行驶300余公里,每天装卸医疗垃圾300余箱,带领医废运输组一班人圆满完成了我市七区十三县医疗废弃物的运输任务,为我市环境卫生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