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承德丰宁县赵卫刚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09: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丰宁县城车水马龙间,身穿桔黄色工装的环卫工人在不停忙碌着。清晨,他们用沙沙的扫帚声为人们迎来黎明;夜晚,他们用沙沙的扫帚声将人们送入梦乡。

  赵卫刚,是这支队伍中的杰出代表。他曾在下坝煤矿工作数年,自2009年退休后走上环卫清洁岗位,至今已有6个年头。6年来,他始终如一的坚守在平凡的清扫岗位,在执着坚定中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用一把扫帚书写着无怨无悔的“马路情缘”。曾先后获得县“优秀环卫工人”、“城市美容师”等光荣称号。

  赵卫刚觉得,环卫工作虽然辛苦,但一身汗水换来一片清洁,这是世上最有意义的事情,这也是支撑他干好环卫工作的不竭精神动力。在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城、园林城工作中,他带领环卫工人,向一个个脏乱差的死角发起了攻坚战,为我县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做出了应有贡献。在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面对臭气熏天的大量积存垃圾,他从不畏难、退缩,始终以忘我的工作情怀身先士卒,在队员中叫响了看我的、跟我来,大家都亲切的笑称他为“战士”。

  面对社会上个别人偏见,赵卫刚只是用踏实的工作,证明环卫工人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一天,赵卫刚在巡查的时候,发现垃圾后就立即拿起随身带的扫帚进行清理,并逐家挨户上门请周边店主将门市内的垃圾扫出来,一起由他集中清理。一店主在他完成清理后,才将店内垃圾扫出门外,赵卫刚就说:“你这人为什么刚才不扫垃圾呢?”店主开口就骂,叫喊“我就是扫一百遍,你也还要扫一百遍,你就是干这个的!你们扫马路的,下贱!”赵卫刚责问,你为什么不讲理,还要骂人呢,围观的人纷纷指责店主不应该。城管局领导闻讯赶来,征求赵卫刚处理意见。赵卫刚没有要求对店主处理,只是希望店主能对环卫工人多一点理解和支持。

  赵卫刚对待工作无怨无悔,对待家庭却充满了太多的歉疚。工作6年来,赵卫刚以岗为家,他自己算不上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作为儿子,尽的孝道确实太少。相反,他却从家中得到很多支持,甚至老伴巩世珍为了支持他的工作也做了一名环卫工人,让他在感动中体会着独特的幸福感受。

  赵卫刚同志是一名优秀的环卫工人,是一个称职的城市美容师,更是我们丰宁环卫战线上的一面旗帜,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从事着不平凡的工作,但却用实际行动兑现了“无怨无悔,默默奉献”这个环卫工人不变的承诺。他把笑意写在脸上,把苦累留在心里,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以艰苦的劳作和辛勤的汗水给我们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环境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者之歌。

来源: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