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承德康达物业宽城分公司刘百丽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09: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百丽,女,2012年7月进入康达物业宽城分公司,当起了一名清洁工,主要负责马路保洁工作。四年来,她按照物业公司领导的要求,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辞辛劳,切实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并用她的善良和豁达,获得了领导的肯定与赞扬,也赢得了老百姓的理解与尊重。

  不怕苦,不怕累,切实干好本职工作。刘百丽牢记做为一名清洁工的职责,把清洁和干净带给大家。为此她在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努力把工作干好。因为她责任心强、干活麻利,几次岗位调整,领导都把她安排在商铺集中、人流量大、工作任务重的地段,她不仅毫无怨言,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早来晚走,加班加点,主动承担起清洁垃圾桶等工作。遇上下雨暴雨天气,淤水堵塞下水管道,她经常顾不上回家换水靴,就站在冰水里疏通下水道,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几次县城内河道堵塞,领导找到她让她帮忙清淤,面对这样的临时工作,虽然不是自己份内之事,但刘百丽从不推脱。由于河道垃圾成堆,又脏又臭,很多人不愿意干,但她从不嫌脏嫌累,总是冲在最前面,而且毫无怨言。

  用自尊,用辛劳,换得家人理解。清洁工的工作需要起早贪黑,不能给孩子做饭,孩子不愿意;家务活干不上,丈夫有怨言;冬天太冷不坏了手脚;夏天太热紫外线过敏……面对这些,刘百丽没有放弃,而是起的更早一点,睡的更晚一点,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慢慢的,丈夫开始学着做家务,孩子放学回来还会向她举报哪里卫生不合格……刘百丽用自尊和辛劳,不仅扫净了道路,也扫净了心灵,换得了家人的理解。

  用真情,用汗水,赢得百姓尊重。清洁工的工作不仅辛苦,其中也饱含委屈和辛酸。前脚扫完的地面,后脚有人就扔了一簸箕垃圾,回去跟人理论还要遭白眼;小心放好的打扫工具数次被人偷走;就连街头要饭的都想欺负他们。为了这些,很多人不愿受委屈放弃了这份工作。但刘百丽没有,垃圾不断她一遍一遍的扫,工具怕丢她就天天带回家里,打别扭的乞丐她总是绕着走……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真诚和勤劳感动了很多人。总是往门口扔杂物的商铺店主主动把垃圾扔进了垃圾箱,炎热的午后总是有人把她拉进屋里喝口水……她以一个清洁工的身份赢得了老百姓的尊重。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