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市正定县环境卫生管理大队 钱朝君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09: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钱朝君,女,44岁,在正定县环境卫生管理大队从事环卫工作7年,由一名清扫工人逐渐成长为一名清扫小组长,用扫帚书写出环卫工人的无私奉献。在参加工作的7个春夏秋冬里,始终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环卫工作第一线。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风霜雨雪,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用无私的付出和辛勤的汗水践行着不求名利,但求奉献的承诺。

  她所负责的恒州街紧邻县医院,医院周边小吃摊点众多。每天晨扫后,小吃摊点陆续摆满了整个便道,摊主将剩菜剩饭、塑料袋等垃圾随意倾倒。为了保持街道卫生,防止垃圾四溢,亲自带领工人穿插在摊位之间,用小笤帚和垃圾兜一点一点的清理。八点之后,小吃摊位撤走,垃圾、油渍、汤汁遍地、一片狼藉。我们迅速将这一区域重新清扫,树坑里、下水口、墙角处,一点垃圾也不放过。凌乱不堪的便道,迅速恢复干净整洁的面貌。

  秉承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她能够团结职工,勤奋工作,为创新正定的环卫工作勇当尖兵。工作的热情和敬业精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

  恒山桥,作为运输建筑用料车辆的必经之路,每天都有大量的沙子、石料、碎木屑等被桥体刮下,堆积在桥下,本就狭窄的桥下通道显得更加拥挤,给来往车辆通行造成很大障碍。为了及时清理路面沙石、恢复交通畅通,天刚蒙蒙亮她就和环卫工人一起清理沙石。由于沙子加水,分量极重,每铲一下都很吃力,但这些困难并没有使我们退缩。她带领工人把沙石装上三轮车,由于桥深坡陡,三人一组、一拉二推,装满沙石的三轮车缓缓的向前移动,一车、二车、三车……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斜射在桥下时,他们终于清理完了最后一车沙子。即使在隆冬时节,也能看到我们额头渗出的细密汗珠。

  她每天带领环卫工人彻底清扫路段,随时随地保洁,确保地面无污染,垃圾不落地,将责任路段的环境卫生提高了一个新台阶。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关心小组职工的日常生活,及时详细的了解每一位职工,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7年来,她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她说:我选择了从事环卫工作,是我人生的重要选择,我愿将自己毕生的精力,都贡献给环卫事业,让自己的人生在平凡岗位上出彩。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