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环境卫生大队 李国红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08: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国红、女、1968年5月生人、汉族、高中文化、2008年6月入党。1995年起开始从事环卫工作,现任长安区中山路东路女子清扫班班长。

  她自1995年从事环卫工作以来,一直在长安区环卫大队清扫科从事道路清扫保洁工作。从事环卫工作十几年来她在极为平凡的岗位上,不论酷暑严冬,刮风下雨,每天起早贪黑,不计脏累,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始终如一搞好自己分管的路段,每次在全市行业评比中名列前茅,始终把自己摆在排头兵的位置。由于常年风吹日晒使刚刚40岁出头的李国红过早历经了沧桑。但是,在她心里,洁净的马路,是省会的脸面,也是环卫工人的脸面。对世俗的冷眼,漂亮的她总是淡然处之,每天早上,她习惯两点钟起床;平时聊天,她习惯关注天气变化;走在马路上,她习惯盯着地面找垃圾。看着经自己双手扮靓的省城,汗,流在脸上,乐,藏在心里,每当我听到表扬时,我自己感到高兴。

  中山东路、建设北大街两段虽然不算长,但是大型商业网点多、小门店多、商场促销活动、马路迎宾活动频繁;道路两侧树叶长年飘落,马路污染非常严重。班长李国红合理安排白天保洁人员错时上下班,在客流高峰时段加大保洁力度。她给自己定的工作目标是“给市民带来洁净的马路是我们的职责”。任班长后,她的班里形成了不成文的规定,每逢雨雪天气,不论是不是自己当班,全班员工都及时赶到路段上清雪推水,以保证道路洁净畅通。

  2005年李国红同志负责长征街、正东路的清扫保洁工作,这是刚从民办路转成国办路的街道,员工素质参差不齐。每天骑车近一小时的路程,她总是第一个赶到路段组织召开班前会,给员工讲国办道路岗位职责及考评的质量要求,强调安全意识及穿戴工装上岗的重要性。正是她的苦口婆心,班里员工很快适应了国办道路的清扫标准,一直把安全放在心上,几年来清扫保洁质量稳步提升,没有发生过重大工伤事件。

  十几年来,李国红一直非常珍惜这份工作。2006年,父亲因车祸住进了医院,她深知班里严重缺员,她离开一天,就意味着其他员工连续加好几个班,可是她多么牵挂宠她爱她的老父亲啊,赶到医院匆匆看望一眼,就含着热泪返回了岗位。谁知她的离去,却是与父亲的永别。班里其他员工有困难,她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王兰肖的爱人生病住院,她主动到医院探望,并替她上班,一个月没有休息。富霞是临时工,家里生活困难,李国红对她耐心帮助,使富霞感受到亲情般的温暖,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临时工杨建国家里有事急需用钱,她毫不犹豫地拿来2000元现金,还嘱咐他不要着急,而她从来不跟工友讲自己儿子上学、爱人下岗、生病的老母亲常年住在医院等家庭困难。

  数年来,由于自己工作性质不同自己自然而然形成了自己的生活习惯,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不管刮风下雨逢年过节,常年累月加班加点,义务贡献自己的休假日,我无怨无悔,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由于她带领中山路女子清扫班工作突出。于2008年被石家庄市环卫处评为“十佳环卫工人”,被石家庄市城管局评为“先进个人”,2009年被石家庄市环卫处评为“先进个人”,2010年被石家庄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1年5月被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2月被全国住建部授予“全国优秀环卫工人”。2014年4月获得河北省劳动模范称号。该清扫班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巾帼文明岗和“感动省城十大人物(集体)”。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