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环境卫生大队 耿翠妙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08: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耿翠妙,现任建华街19班班长,自2011年参加工作,她始终怀着一颗对环卫工作的热爱之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带领班组成员,在道路卫生上“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做着不平凡的事。她长年累月、夜以继日,维护着城市的洁净和美丽。真正实现了“脏了我一个,干净千万家”的诺言。

  耿翠妙,2011年来到环卫至今,一直在一线从事清扫保洁工作,由于她工作积极肯干、认真负责、热爱环卫事业、不计个人得失,没多长时间就担任了建华街清扫班班长。担任班长后,也总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带领班组成员,完成清扫保洁任务,取得明显成绩,所在地段的市民群众对其道路卫生评价很高。

  耿翠妙所在的清扫路段:建华大街(裕华路——和平路),有建华商场、蓝天商厦等大型商场、省杂技团、地铁口、星河盛世工地,致使人流、车流量大,垃圾、建筑遗撒多,这便加重了清扫保洁的难度,可耿翠妙没有被这些困难所吓倒,她总是坚持天天起早贪黑带领班组成员,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三伏酷暑;不管是双休、假节日,还是周一至周五。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从未间断,为了城市的干净,一直和班组工人们战斗在一线,道路清扫卫生始终做到四个一样: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节日和平常一个样、繁华地段和城乡结合部一个样、下雨和晴天一个样。

  她负责的路段,建华大街中山路口——修建地铁口,没有排水口,每当大雨、暴雨过后,出现大量积水,积水退去后,大量的泥沙、淤泥积在道路上,影响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她为了让市民们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生活,立即带头排沙清道,从不向科里请求派车,也不要求临时增加人员,以全班职工每人两只手将所有的沙、泥、垃圾全部运往垃圾站,她就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以自己的实干精神,以自己过硬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在今年的洁城行动中,百分考核的实施是环卫工作精细化和规范化的结果,充分调动了环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责任感,耿翠妙将班上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脏活累活抢着干,遇到问题积极想办法解决,班上的大小事情亲历亲为,不怕苦累,每次班上钩树挂时怕工人有危险就自己爬到水车顶上去钩,每次遇到检查时,连家也顾不上回,一直坚持到最后,她的这种勇于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得到了班组成员的一致肯定与好评。针对店前、摊位下产生油渍污渍,她积极主动地上门与各门店店主和各摊点主进行友好的交流沟通,耐心引导,以理服人,耐心地向店主、摊主讲清污染给环境带来的危害,还帮他们分析店前、摊位下的油渍、污渍污染对生意带来的不良影响及对清扫工作带来的极大困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赢得店主摊主理解、支持,经过至情至理的细致工作,店主摊主了解了环卫工人起早贪黑清扫保洁的辛苦和环卫工作的重要性,有些店主摊主主动在门前摊位下铺上防油布,这一做法不仅减少了油渍污渍对马路的污染,还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得到了市环卫处领导和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耿翠妙身为一个班长,严格按照清洁卫生的清扫保洁标准和要求,认真管理,把每一个成员都团结起来,出色地完成了科里交给的各项任务,自从6月初实行“以克论净”的检查模式以来,耿翠妙带领全班人员每天从凌晨晨扫工作开始,对全天的清扫保洁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晨扫不丢一扫帚,保洁不落一片纸”是她对自己工作的严格要求,每天进行完晨扫后,认真的复查、巡查,从不间断,毫不松懈。耿翠妙每天都会带上“以克论净”的测量工具对自己班所管辖路段的进行精细准确的测量,慢车道、快车道、道牙、豁口等细微处也从不放过,测量后每天做好记录,并以此作为安排工作的依据,遇到测量数据接近标准时,积极查找原因,想尽办法解决出现的问题,确保马路达标。

  她不但工作勤勤恳恳,还是一个有情班长,有些职工、临时工在工作中有时情绪不稳定,她主动找其谈心,关心她们的生活,就象对待自己的亲兄妹一样。她总是公平、合理、有效地安排工作,由于她一贯平易近人,工作踏实,班组的每一位职工都很敬佩她。耿翠妙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她为了城市这张“脸面”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真情奉献社会,一份付出,一份收获。为此,大队领导及清扫科领导推荐耿翠妙同志为2015年度“二十佳城市美容师”。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