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市新华区卫生队 康军林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08: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军林,男,汉族,1972年7月出生,初中文化,中共党员,河北平山人,1990年参加工作到新华区卫生队,现任清扫科科长。

  康军林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环卫第一线工作,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年年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并四次受到新华区政府嘉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09年荣获新华区劳动模范光荣称号;2010年4月获石家庄市劳动模范称号;2011年3月获石家庄市五一建功立业奖章。

  一、献身环卫,兢兢业业作奉献

  1990年刚刚从学校毕业的康军林正值风华正茂,他毅然选择了工资微薄、工作辛苦的环卫工作。从此,便与马路清扫结下了不解之缘。刚在马路上清扫保洁时,总是红着脸,把工作帽沿压得很低,低着头默默地作业,担心熟人遇见;有时有一些市民把生活垃圾倒在已清扫干净的道路上时,他上前好言相劝,不要乱倒垃圾、污染环境卫生,却得不到人们的理解,这时他心里也感到委屈,他总是用环卫工作杰出劳模的先进事迹激励自己,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鼓舞自己。就这样,康军林当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城市美容师”,任劳任怨地工作在环卫战线上。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十几年来春节都没有能够回去陪自己的父母,每当看到别人家过节都团团圆圆,自己却不能回去陪陪年老的父母,心里很不是滋味。他父亲的身体状况本来就不好,1994年冬天又得了肾炎,浑身肿痛,左臂麻木,可是他却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只能让年老的父亲忍受着疼痛自己乘车到石家庄来,从平山到石家庄,二百多里路,还要步行十几里地到镇上坐车,等来到石家庄见到他时父亲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他只能含着眼泪默默地为父亲揉着酸痛的双腿。

  康军林的孩子一直在老家读书, 2005年由于学校合并,他老家的学校被取消了,孩子上学要走七八里山路,父母年迈,没法接送,他只好将女儿接到了市里上学,康军林的妻子也是一名环卫工人,由于工作时间的特殊性,他和妻子都没有时间接送孩子上学,只能让年幼的女儿自己步行去学校。开学第一天,女儿就迷路找不到家,自己在路边委屈的哭了,幸亏遇到好心的路人给他打电话,当时康军林正在石清路检查卫生,根本赶不回去,只好委托房东将女儿接回来,等他回去时看着哭红眼睛的妻子和委屈的女儿,康军林掉下了眼泪,心里感到太对不起她们了,工作这么多年来,他总是一心扑在工作上“为了大家舍小家”,他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赞誉。

  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作表率

  康军林参加环卫工作20多年来,从一名普通的马路清扫工人、清扫班长到现在管理三百多人的清扫科科长,以“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精神,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受到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每次遇到雨雪天气,是他最忙的时候,下雨时,由于下水道排水不畅,臭水从井盖往上喷,一些地道桥更是被污水淹没。这时的康军林卷起裤腿跳到污水中,用手一把一把的掏堵塞物。下雪时,他带领职工顶着严寒一点一点的清理道路上的积雪,虽然自己累的直不起腰来,可是看到被清理干净的路面,心里总说不出的开心。在大气污染防治活动中,为了使道路不扬尘,要及时洒水作业,由于学府路附近加水点很少,洒水车辆加水困难,他看在眼里,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联系周边村落,找水井,架水泵,找电源,一忙就没个钟点了,连饭都是在车上对付着吃上两口就又回到第一线上了。在他的努力工作下,他所负责路段的环境卫生在各级检查中均未出现问题。

  三、为民服务,爱岗敬业创一流

  康军林作为清扫科科长,担负着和平路以北、友谊大街以东、北二环以南、京广线以西20多个路段、150多万平方米的清扫保洁工作,其中有大市场6个、城中村2个、高等教育学校多个,所属路段多数为线长、面广、地形复杂,任务十分繁重。哪里不好打扫、哪里容易出现卫生死角,他就出现在那里和大家一起干。

  2009年11月,几十年不遇的特大暴雪袭击我市,道路积雪达几十公分厚,给所有马路清雪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能使马路上积雪尽早清理掉使马路保持畅通,康军林带领全班清扫工人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加班加点清理积雪,每天凌晨四五点钟开始清雪一直干到晚上八九点。每天他的全身都湿漉漉的手脚冻的生疼,但他全然不顾,一铲一铲除冰,一锨一锨的清雪。渴了喝口矿泉水,累了喘口气接着干。他对科里的同志们说,雪大没有我们的干劲大,大家加把劲一定要把积雪尽早清理干净,经过一个星期的加班加点马路上终于没有了积雪。看到马路上车辆、行人畅通无阻,他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康军林总说“我是一名环卫工人,我要高质量高标准的做好本职工作,这是我的职责”,正是有了这样一种责任感,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环境卫生面貌的改善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