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环境卫生监察大队清扫工人韩顺心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08: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顺心,女, 1973年4月出生, 2000年2月入职,是我队清扫四科六大班27小班公益岗位职工。

  她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她只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从事着普通甚至部分人认为不起眼的工作时,她却以超群的品格、辛勤的劳动、默默的付出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许。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了闪光的足迹。

  自2000年从事环卫工作至今,她爱岗敬业,始终十六年如一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年来,她养成了每天早上早普扫的习惯,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韩顺心同志有着高度的责任心,总是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默默奉献,从不讲条件、谈报酬。她每天都提前到岗,推迟下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积极做好所辖区域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

  韩顺心同志作为一名环卫小班长,她和工人们的生活都不是很富裕,但她们有真城和友情互相支撑。她不曾忘和工人们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冬天一脸霜,也不曾忘和工人们午饭蹲墙根、坐路牙、吃冷饭、喝凉水;更也不曾忘多少个除夕之夜与工人们在马路上“过年”。也正是她在生活、工作上像大姐一样关爱同事,经常提醒工人上班时一定要穿上工作服,同事有了困难她都爱帮一把,谁的垃圾车坏了,她帮着整修,谁的铁锹头掉了,她帮着装,谁的垃圾车拉不上坡,她停下来帮着推一把。她的行为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她和那些朴实的环卫工人像兄弟姐妹一样相处,团结互助,圆满地完成一项又一项上级交给的重大清扫、保洁任务。日常工作中,由于她工作积极肯干、认真负责、热爱环卫事业、不计个人得失,没几年就担任了清扫班小班长。担任小班长后,她仍旧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带领班组成员,完成清扫保洁任务,取得明显成绩,所在地段的群众对其道路卫生评价很高(2013年2月9日中国新闻网刊登)。

  由于表现突出,2007年被评为“市容管理考评先进个人”;2008年在环卫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二十佳城市美容师”,作业路段被评为“卫生路段”。今年5月2日她在汇华路捡到内有银行卡及各种证件的钱包主动归还失主,6月24日在汇华路口果皮箱内捡到学生证及各种卡交到队上。韩顺心同志是一个乐观向上、乐于助人的人,作为小班长,她对同志处处满腔热情,充满了爱心。

  近年来,随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环卫工作量不断加大,环卫工人付出的辛劳超出常人。韩顺心在家是家里的顶梁柱,在单位她是将尾更是兵头。她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工作和生活两副重担。作为女人,韩顺心没有时髦的衣服,作为母亲、妻子和女儿,却不能陪在家人身边,由于工作关系,她觉得愧对家人的实在是太多。如果说,当初干这项工作是为了生存,那么经过了这许多年,放在心上的更多的是责任,是使命。由于她一贯平易近人,工作踏实,班组的每一位职工都很敬佩她。

  韩顺心同志是一名优秀的环卫人,是一个称职的城市美容师,更是我们石家庄市环卫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工作,但却用实际行动兑现着“无怨无悔,默默奉献”,这是环卫工人不变的承诺。她把笑意写在脸上,把苦累留在心里,用青春和奉献谱写着城市建设的音符,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以艰苦的劳作和辛勤的汗水给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环境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者之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