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环境卫生大队 高桂龙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9 08: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桂龙、男、1980年5月出生,2013年参加工作,即将4个春秋。一位普通的环卫司机,但他凭借“崇高的职责、无私奉献”的精神,毅然选择了平凡而崇高的环卫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干精神、过硬的工作作风、把美好年华无私地奉献给了挚着追求的环卫事业,用真情实意、艰苦的劳作和辛勤的汗水给市民群众创造了一个整洁舒适环境。

  2013年,正值风华正茂的他与其他几名职工,加入环卫这一特殊的行业,在环卫部门从事清扫车司机工作。2015年调至槐安路,众所周知槐安路是省会通往西花园的重要道路之一,路段长且道路两侧施工多,道路清扫工作可谓是任务量大、时间长,而且迎查任务多,甚至有时侯不分昼夜,工作中他亲身体会到环卫工作的艰辛和酸甜苦辣,每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但他坚信,只要干一行爱一行,就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所以他从无怨言,以车为家,以车为乐,他把小小环卫清扫车视为工作的大舞台,把自己视为鹿泉精神文明的“一张名片”、“一扇窗口”,去年光荣被评为石家庄市20佳城市美容师。

  他爱车如爱子,平日里他总是确保车容车况良好,每天都把车辆冲洗的干干净净,做好安全技术检查,为了车辆每天都能良好运行,一丝不苟地做好车辆的保养,他还主动向修理厂的师傅请教车辆维护的技术,精心维护和保养着与自己朝夕相处的清扫车,自己在工作之余对车辆进行保养,使车况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他在行车中,严格按照交通法规和操作规程办事,做到快、净、稳,车过地面净,开好安全车。

  为了保证正常出车,他始终坚持出车前和出车后检查车辆,从不放过一点小毛病,车辆出现故障时,总是和班组成员加班加点自己修理。同事的车子出了问题,不管工作多忙、不管下班多晚,他都会挤出时间帮助修理,经常弄得一声油渍。他开的车连年被评为免检车辆,每年为单位节约近万元的油料费和维修费。他担任清扫司机至今,所驾驶的车辆工作时间最长,故障率最低,出色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2014年初冬的一天在迎接全市市容环卫集中大检查活动中,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里已是深夜十一点多,他洗刷完毕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刚刚入睡,突然听见传来稀稀疏疏雨打窗户的声音,他一下子惊醒叫了起来:“糟糕,气温骤降,一定会下雪的,水箱里的水还没放。”他连雨衣都顾不上穿,穿上棉袄就往外跑,急急忙忙骑上电车就往城里的单位跑,到了单位天上果然已下起由雨转成大片大片的雪花,地面上的小水洼已开始结起了薄冰,他赶紧把车水箱的水放干净,避免了天气上冻对车辆造成的破坏,为单位挽回一笔损失。就是这样用辛勤的汗水、艰辛的劳动,甚至是身体健康换来了城市整洁清爽的环境。

  在每次突击大检查中,他都是加班加点的工作,渴了喝上一口冰凉的矿泉水,饿了就咬上几口干干的烧饼,一双眼睛熬的通红,胳膊腿儿因为坐得太久都变得麻木了,趁着一小会儿的功夫下车活动活动手脚就又开始进行清扫,看着他如此高负荷的工作,单位领导和同事都有些于心不忍,但是他却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在关键时刻始终没有叫一声委曲,没有说一句抱怨,硬是高质量地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艰巨的任务。

  节假日值班安排时他总是主动承担值班任务,把休息的机会都让给其他同志。逢年过节的时候,是万家团圆、其乐融融享受家庭的幸福的日子,而此时却是他最忙碌、最劳累的时候,在别人与家人共享欢乐时光的时刻,他是在车上。他说:“虽然我牺牲了自己与家人的团聚时间,但我却为更多的人送去了洁净的节日环境,这应该是我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最开心的事。”由于该同志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对工作认真负责,赢得了单位领导和全体同志的一致赞扬。

  斗转星移,春华秋实,辛勤的汗水浇灌了丰硕的果实,艰苦的劳作赢得到社会的理解和尊重。他是这样说的“我是一名环卫工人,我要做好本职工作,单位培养我,同志们支持我,假如干不好,我自己觉得对不起这份工作。”为了大家的幸福,他以“吃苦、奉献、敬业”的环卫精神为宗旨,凭借他自身过硬的技术能力和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献给了城市的洁净,献给了社会的公用事业,展现了当代环卫工人的时代风采。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