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万科A昨日强势涨停 买入最多的机构位于恒大总部附近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3 09:4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科A昨日强势涨停,成交额81.74亿元,估计已逼近停牌前。由于近几日买入金额排名前列的机构营业部中频频出现于广州,因此市场猜测恒大可能在继续抢筹万科股份。不过,万科和恒大目前尚未发布公告,万科股权争夺也更加扑朔迷离。

  昨日,处于股权之争漩涡的万科A强势涨停,报价22.78元,成交额81.74亿元。万科A的股价已经逼近停牌前的24.43元。万科A是从早间10点半开始突然发力,放量上涨,午后成交额就超过了周四全天,从K线图的轨迹来看,是大资金选择在某一时间点快速出手拉升。那么,到底是谁出手买入了万科A?

  收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证券营业部位于买入榜之首,大举买入6.85亿。值得一提的是,8月4日当天该营业部也买入了4.47亿元万科A。从地理位置看,从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78号的恒大集团总部出发,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猎德大道上的安信证券营业部。而8月4日万科买入前三名均为广州地区营业部,分别为第一创业广州猎德大道营业部、西南证券广州天河路营业部和安信证券广州猎德大道营业部。

  对此,昨日市场纷纷猜测,恒大可能在继续抢筹万科股份。但昨日截至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稿,万科和恒大方面并未发布公告。此前,恒大曾举牌万科A,持股比例达到5%。恒大随后发布的公告称购买万科A股票为收购项目投资,看好其财务表现强劲。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恒大这耗资近百亿的举动看起来并不像简单的财务投资,万科股权争夺战又来了一个重量级的角色,并掌握在股权之争中能够影响战局的重要筹码,万科股权争夺更加扑朔迷离。

  更让市场感到诡异的是,8月4日恒大买入万科股份遭遇泄密,恒大发布消息还一度自摆乌龙。遭遇市场质疑之后,万科公告称,其不存在私下提前向特定对象单独披露、透露或泄露中国恒大集团持有万科股份的情况。恒大也在公告中表示,未向市场发布“否认公司或许家印以个人名义购买万科股份”的言论或消息。是谁泄露的恒大买入信息,目前仍然是个谜。

  而万科独董华生在8月4日晚间微博中表示,“下午朋友来电问我知道恒大在买万科股票吗?我说当然知道,恒大打着自己的算盘来‘救场’了。不过,恒大的介入,并不改变万科之争的本质,更不影响万科之争对公司治理和企业改革的制度意义。”

  万科独董华生所说的恒大自己的算盘到底是什么?恒大在万科股权争夺战中到底扮演什么角色?恒大此前曾发布公告称其与万科前十大股东非一致行动人。这意味着恒大也否认了市场传闻其是宝能、华润、安邦、万科管理层等的“援军”。

  另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宝能系、恒大等大举买入万科股份的同时,一些外资机构却选择了撤离。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投资基金和投资顾问们持有的万科A股占流通股的比例已经从去年12月份的19%降至7.2%。万科股权争夺战以来,万科A的股价如坐过山车一般刺激,许多机构发布了风险预警。但不少分析师依然对万科A给出了买入或者持有的评级,甚至有分析师认为,在股权之争中,万科的无形资产的估值被激活,整体估值水平自然水涨船高。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键词:万科,恒大,证券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