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房企动态

业绩分化 上市房企利润率持续下滑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2016-05-19 09:1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8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了解到,2015年上市房企短期偿债能力有所提高,但房地产板块估值水平仍待修复,而2016年房地产行业分化格局将继续加深,盈利能力下滑或将持续。

  据会上发布的《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量价回升的局面,上市房企一方面快速调整产品结构、市场布局,借助市场回暖机遇有效提升经营业绩;另一方面,在国内资本市场加快发债融资,进一步优化了负债结构、降低融资成本。

  研究组预测,2016年,各类宽松政策利好的密集推行将营造出房地产市场良好的发展环境,但行业分化格局在继续加深,行业整体仍面临盈利能力下滑的挑战,上市房企在规模增长的同时需要注重企业经营能力的培育,实现经营实效的提升。

关键词:业绩分化,上市房企,利润率

责任编辑:丁丽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