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氏集团与碧桂园合作签约成功
河北企业“走出去”的新思路
——浅谈米氏集团与碧桂园合作背后的多赢逻辑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6-04-28 17:1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本土企业米氏集团与全国十大房企之一的碧桂园集团签约合作的消息刷爆了笔者的朋友圈。不少朋友和笔者一样疑问两者有哪些合作契合点,而石家庄本土成长起来的米氏集团又是怎样“结亲”全国地产“大鳄”碧桂园的呢?细想下来,其中还真隐藏着一个多赢的合作逻辑,这或许可以为河北企业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市场提供有益的借鉴。

  一家是家具企业,一家是房地产公司,从双方合作层面看,恐怕很多人自然而然地想到两者将在楼盘精装、软装方面展开合作。不过,从合作协议来看,双方的合作将更为宽泛,“双方就房地产开发、家居、金融等项目进一步合作达成意向。”

  一般来讲,碧桂园这样的全国大型房企进驻石家庄这样的二三线城市多以收购项目为主,但米氏集团为何能在与强手合作中依然保持独立呢?这或许得从米氏集团的发展说起,据了解,米氏集团始于家具,目前在省会石家庄有3家大型专业卖场、5家大型家具生产厂,此外还在北京、太原、张家口、邯郸等地也拥有数家大中型家具卖场。

  2007年以来,米氏集团分别投资成立河北朗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爱绿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已成为以泛家居为主业,并涉猎地产、电子商务等诸多行业的综合性集团公司。

  从米氏集团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它具有很多吸引碧桂园的独到之处。首先,米氏集团拥有“主场”优势。据透露,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将是在石家庄东客站附近合作开发新的楼盘项目,合作中,米氏集团将充分发挥自己积累的资源推进项目建设。

  众所周知,碧桂园素来以在城市周边拿地,通过建造高品质、低价格的房子著称。去年“五一”元氏碧桂园项目开盘首日成交额即超过12亿元,让不少地产业内人士为之震惊。而双方合作的新项目临近石家庄客运东站,距地铁南村站仅百米之遥,优良的区位条件必将对整个石家庄楼市产生不小的影响。

  不仅如此,双方能够合作还因为两者都有家具“基因”。据了解,碧桂园总部所在地广东顺德为我国南方家居中心,将来米氏集团有望成为碧桂园家具板块在河北地区的代工厂以及北方楼盘项目精装软装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

  那么,双方合作能为米氏集团带来什么呢?米氏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合作将“对米氏集团迈向高端地产行列和碧桂园深耕河北及津、晋等周边地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我们双方的合作广泛而深入,不仅是我们的股东和投资者,甚至签约入驻米氏集团卖场的相关品牌都有望在合作中受惠。”上述负责人表示,合作也将有利于米氏集团正在推进的上市计划。

  从现有案例来看,知名企业的加入将带动本土企业向更专、更强、更规范的方向发展,而米氏集团这样的本土企业也将在在合作中学习到大企业的品牌运作,管理经验,设计能力,销售渠道以及融合能力,这些也都将成为他们走向全国乃是世界市场的宝贵经验。

  碧桂园拿到新项目,米氏集团获得企业管理经验以及全国知名度,购房者能够买到质美价廉的房子,这或许就是双方“跨界”合作背后的多赢逻辑。

关键词:米氏集团,碧桂园,合作签约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