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窝打造成韩式装修风格

来源:365地产家居网 作者: 2016-01-30 08:4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

  如今韩剧盛行,你有没有想过如何把自己的小窝打造成欧巴欧尼们的韩式风格呢,下面了解下韩式装修风格。

  韩剧盛行把小窝打造成韩式装修风格

  1、在空间布局上韩式风格体现出日式的倾向,讲究空间的层次感,依据住宅使用人数和私密程度不同,使用屏风或木隔段作为分隔尺寸。空间装饰多采用简洁、硬朗的直线条,反映出现代人追求简单生活的居住要求,迎合了韩式家居追求内敛、质朴的设计风格。

  2、韩式装修喜欢使用石材和大量木饰,地面还偏好仿古地砖,对各种仿旧工艺也有所追求,喜欢富有历史感的客厅风格。在卧室的设计上更加温馨,一般地面采用软木地板,不设顶灯,多用温馨柔软的成套布艺来装点,同时在软装和用色上非常统一。厨房一般是敞开式的,需要有容纳双开门冰箱的宽敞位置和足够的操作台面。在装饰上也有很多讲究,如喜好仿古面的墙砖、橱具门板喜好用实木门扇或是白色模压门扇仿木纹色。

  3、韩式装修偏爱带有现代感的、花朵图案的淡雅壁纸,它与线条柔美的白色家具很和谐。由于韩式家具在设计上具有融合性,因此,不太适合搭配使用过于繁复的欧式复古风格的壁纸。壁纸要有浅浅的底色,这样容易与整体环境统一融合。在色彩方面最主要的特征就是以暖色调为主:淡淡的桔黄、嫩粉、草绿、天蓝、浅紫……清淡的、水质感觉的色彩,能让屋子透出绝对自然放松的气息。

  4、年龄稍长的人偏爱传统风格的红木家具,年轻人则大都钟爱纯白色的家具,田园风格的手绘家具长期以来占据主导地位,兼具古典主义的优美造型与新古典主义的功能配备,既简洁明快,又时尚优雅。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装修风格:

  1、找感觉,通过看书、翻阅图片、查资料,挑自己喜欢的风格,不拘泥于户型、面积、结构、经济承受能力,就像买衣服、买鞋一样,找出适合自己的风格。例如你在电视上看到了(或到过)阿尔卑斯山,很喜欢它,说明你喜欢阿尔卑斯山那种感觉,对此,北欧的设计风格应该很适合你。一句话,不论你从哪种方式来选择装修风格,感觉最重要,这是一个找感觉的阶段。

  2、从点到面的延升。例如:你非常喜欢某一款中式的桌子,一定要拥有它,说明你对中式的设计情有独钟,将这种感觉延升到配饰、家具、地板、墙体色彩、灯光、一点点延展,从点到面,从局部到整体,整个家居风格也就成型了。

  3、家庭装修中,材料的选用非常重要,就如同一套得体的服装一样,合理的选择会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而用所选材料搭配出的装修风格尤如漂亮的衣服穿在适合的人身上,衣服漂亮,人更漂亮。设计师建议在装修前多逛逛建材市场,从材料中找找感觉。

  4、要完成一个个性化的家居设计,需要业主和设计师紧密配合。业主应和设计师多沟通,告诉设计师自己的兴趣、个性、职业、生活,通过与设计师的充分交流,内心隐约的审美情趣会一点点的展现。装修过程中设计师会有重点地进行表达。家是你个人的天地,是个可以充分体现你个人喜怒哀乐和放松的地方,不要想着装修后炫耀他人,一定要真实的对待你自己,真正做到把房子变成家。

  5、根据资金、户型、面积、结构、时间来衡量装修风格。通常来说,现代简约风格相对省时省钱,中式风格通常来说比现代简约风格略高1.5倍左右,巴洛克、古典主义、古罗马、文艺复兴等欧式风格投入的时间较长、资金也很多。花园洋房、别墅等因面积和结构的原因资金和时间投入都相对要大一些。

关键词:韩剧,装修,风格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