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热词>>热点

商业地产如何“过冬”? 专家称应合理规划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 2015-12-11 08: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广州12月10日电(唐沰)许多人将商业地产“遇冬”归咎于互联网的“抢食”,但是很多嘉宾在“2015观点商业年会”上表示,商场做不下去,不能只怪马云。

  中国购物中心委员会专家委员、广东省流通业商会副会长杨军艇指出,购物中心出现问题与政府的乱规划有关系,“各大城市购物中心泛滥,哪来那么多人消费?佛山不到500万人,购物中心600万平方米,一条桂花路上就有13个购物中心。”杨军艇认为:“首先必须政府干预,政府不干预是绝对不行的,我们整个市场必须是政府干预下的重新洗牌。”

  这个冬天不太冷?

  广州商业总会会长荀振英并对“寒冬”作出如下阐述:“有春夏就有秋冬,大海航行有波峰就有波谷,这是人的常态,也是商的常态,在遇到寒冬的时候,我们必然还能看到下一步的春天。所谓的’寒冬论’,只是一个阶段概念。”

  对于规划问题及同质化等方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认为,商业要克服低端化、克服粗制滥造,形成差异化供应,才是最佳出路。

  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在对话中谈及“过冬”时也表示,冬天的环境下,更大程度上要看有没有足够资源过得更好,以迎接未来的春天。相信中国的大中产、大消费潜力是非常好的,关键看每个企业能不能把握住,分好这一块蛋糕。

  同样显现自信的还有五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舒策丸,他认为各个行业都有冬天和春天,商业地产的冬天也不是现在才到,好几年前问题就存在了,关键是我们要怎么应对冲击。

  广州凯德广场·云尚总经理刘嘉也接着“寒冬”的话题指出,现在购物中心销售下跌、租金下跌,但是人流量没有下跌。顾客还是很需要商场的,作为经营者要发现顾客的其它需求,这是我们接下来要怎么迎接冬天的课题。

  专家建议应积极拥抱、融合互联网

  大量商业地产开发和经营企业为适应互联网发展,也进行了很多探索,但一直没有取得本质性的突破。思维已经转变过来,但是实际道路怎么走却还需要摸索。

  在今天的商业江湖,传统生产手段和商业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五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舒策丸在演讲时如是警示:“干掉你与你无关,最终干掉老牌汽车生产商的一定是谷歌、苹果,甚至是乐视这些互联网公司。传统的商业生态将被彻底的颠覆,传统的边界被打破。”

  用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光的话来说,就是“行业变局大势已成,所有人都要面对现实,包括万达也在转型,在做各方面的尝试”。

  万达旗下飞凡网副总裁董小玲则指出,互联网不是洪水猛兽,互联网是去中心化的思维,有着更快速、更精准的数据化营销的能力。同时,互联网是一个开放和共享的平台,所有实体商业都能在大数据共享环境下脱胎换骨、破茧重生。

  广州万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卫东认为“互联网+”是一个非常明显的趋势,而且这个趋势不可逆,要积极去融入,去拥抱。

  铂涛集团希岸中国创新开发部总裁、华南大区市场开发部总裁战明娟显得更加自信十足,她指出,在过去10年,铂涛已经将互联网产品运用得非常独到,用互联网进行了传播,拥有了会员,也进行了成本的控制。现在也通过数据收集,开发出针对不同层次消费群体的不同产品。

  在阿里巴巴城市生活事业部副总裁、喵街智能商业副总裁苗峰看来,线下的实体是永远不会被线上替代,尽管阿里巴巴做得还不错,但是仍然是敬畏线下的购物场景,消费者需要有线下的体验。“阿里巴巴研究的课题,就是如何用大数据、互联网帮助线下实体转型,同时能够通过新的技术让消费者逛街更爽、体验更爽,从而大家能够融合在一起

关键词:商业地产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