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网络购物热潮向房地产行业延伸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5-11-08 08:3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双十一”这个年度最大的网络购物节临近,正在摩拳擦掌的不仅仅是网络商家,传统的房地产商也想从中分一杯羹。

  在去年“双十一”期间尝到甜头的房地产商中国金茂(00817.HK,原“方兴地产”)宣布推出第二届“光盘节”。中国金茂称,今年的光盘节关注的将不仅仅是一个最终的销售数字,它希望将此打造成一个全国性的品牌,并落实集团近期提出的一些发展战略。

  中国金茂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助理霍博宁在昨天的“双十一”光盘节启幕现场说,今年的光盘节与去年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将成为中国金茂新战略落地的舞台,并面向客户和市场,自主创新,开放共享,全员普惠。

  去年,中国金茂在“双十一”当天推出4000余套房源进行优惠促销活动,最终成交金额达到42.68亿元,其中仅位于上海外滩的一栋楼成交金额就达到28.2亿元。按照中国金茂人士透露,去年其优惠金额达到3.3亿元。

  霍博宁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今年集团内部对“双十一”也有一个销售目标,但他不愿透露具体的数字,他说需要等到当天才能宣布。

  根据霍博宁介绍,今年“双十一”期间中国金茂将会在12个城市推出26个项目总共1888套房源进行优惠促销,优惠的总金额将达到1.3亿元。他说,今年参与活动的除了住宅项目,写字楼及商业等业态也会加入其中。

  除了房源的折扣优惠,金融服务也被中国金茂予以重点推介。在联手金融服务公司推出的一项针对中国金茂业主的短期理财计划中,其承诺的年化收益率达到8.88%,每人每周的认购金额从5万元到10万元不等,期限约3个月,由中国金茂的2家子公司进行担保。这些优惠也将在购买中国金茂的房源时得以抵扣。

  自10月中旬正式更名为“中国金茂”后,中国金茂提出了“两轮双翼”的发展战略,即在过去房地产“销售+持有”的基础上,增加金融和服务方面的业务。中国金茂希望结束过去单纯的地产开发局面,向更广阔的业务方向发展。

  为此它也加强了企业跨界之间的合作,专注于智慧住宅方面的创新。中国金茂希望打造一个共同的产业链条,与多家科技公司一道,形成一个标准的统一创新平台,为智慧住宅提供行业标准。

  霍博宁说,智慧住宅包含的内容至少应该包括节能、健康、舒适、安全、便捷这几个方面的功能,无论从室内灯光的控制到社区的外卖服务,都能够通过一个统一的平台来提供。但如今这个行业尚未建立一个统一的标准。

  他说,希望通过“双十一”光盘节这个契机,让大家对中国金茂在智慧住宅方面的创新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关键词:网络,购物,热潮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