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银发小区污水横流 上千居民常闻“臭”度日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5-09-16 08:5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通讯员张晓旭)“我们家在这个小区已经3年多了,两个月前,小区内的一段路上就出现了污水,熏得没法开窗户。”近日,邢台市民陈大爷向本报反映称,邢台市银发小区内有一条散发着恶臭的水沟,里面流淌着黑褐色的臭水。

  9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银发小区,在小区北门口,可以看到有一股黑褐色的污水从小区里流了出来,顺着师专街向东流向豫让桥路,有100多米长。该小区附近是邢台学院,师专街也是很多邢台学院大学生去往学校的必经之路,很多大学生都是戴着口罩迅速通过。污水自银发小区北门至豫让桥路流经途中有很多小商小贩,一位卖煎饼果子的摊主告诉记者,这股污水已经流了两个多月了,“没人管,生意都不如从前了”。

  记者走进银发小区看到,在该小区1号楼西侧,有一条污水河,散发着恶臭,水面上还漂浮着很多黑色垃圾,在路面上有一个窨井,井盖上布满了淤泥及一些烂菜叶,并且不时地向外冒着污水,过往的行人均匆匆掩鼻而过。“不下雨还勉强能过,要是下了雨,根本就不能走。”一位居民说。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贴着一张通知,“因本小区5-9号楼下水道堵塞,造成污水外流,现由居委会牵头解决下水道改造事宜。”落款是襄北社区居委会,时间是9月11日。

  随后,记者联系了襄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银发小区有千余名居民,污水外流是因为这一段的污水下水管道堵塞所致,他们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关键词:污水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