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建成两层别墅 卓达3D模块化建筑亮相北京住博会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 2015-09-09 17: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唐沰)两层精装别墅,3小时建成,而且家具齐备,可拎包入住。9月9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期间,卓达集团携3D模块化建筑亮相。据了解,该技术可将建筑成本降低15%-20%。

在演示会现场,施工现场不同于传统建筑工地尘土飞扬、污水横流,现场没有水泥、建筑垃圾和噪音,有的只是成型的建筑模块。

建筑工人在现场指挥员统一指挥下,操作起重机陆续吊起整幢别墅的6个模块,先拼装一楼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随后开始拼装二层观景露台、卧室和多功能房。不到3个小时,一栋可拎包入住的2层别墅就拼装完成。

“卓达新材房屋,不仅装修豪华,户型多样,更新奇的是具有养生保健功能。卓达新材研发的新型复合材料可恒久释放负氧离子,住进卓达新材建造的房子,就像住进了会呼吸的房屋。”负责人介绍说,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价位的卓达模块化设计,享受更加绿色、舒适、宜居、健康的生活。

“3小时能够建成两层别墅,就是得益于搭积木的建筑方式。”上述负责人说道,如采用传统建筑材料和建筑方式,建成两层别墅至少需要6个月,但是采用卓达3D模块化施工技术,仅用3小时就能顺利完成。

“卓达新材房屋在建造之前已经在工厂内完成了设计、制作和组装的过程等90%的建房工序,只需要在现场进行后续配装工作,这样既避免了施工现场污染环境,又大大降低了建筑成本,实现了流水线、标准化生产。”卓达集团负责人说。

据悉,卓达新材3D模块化建筑,相较传统建筑可节能80%、节水70%、节材60%,综合成本可降低15%-20%。此外,卓达3D模块化建筑采用采用了目前国际公认抗震效果最好的钢结构全装配方式,可抗9级地震。同时,房屋能增加8%的使用面积,而且防火防蛀抗压耐老化,能够切实业主保障家居安全。

“只要有展会,我们都积极参加,希望把这种技术在全国推广。”早在6月20日卓达集团已经在石家庄成功举办了“3小时建成两层精装别墅”3D模块化建筑演示,之后在山东济南、黑龙江哈尔滨、辽宁沈阳、陕西西安、湖北武汉、江苏南京、四川成都、广东广州等全国近20个城市陆续举行了3D模块化现场演示。

负责人介绍说,卓达集团已经实现了“搭积木”式建房,目前在全国40多个城市正在启动这种建造方式。截至目前,卓达集团已经握有2万亿元市场订单并且一直在持续增长,预计到2016年卓达新材产能将达到20亿平方米,产值7万亿元。

关键词:别墅,卓达集团,建筑成本,建筑垃圾,模块化设计,新材,搭积木,房屋

责任编辑:小马哥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