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热词>>热点

7月国内房价冰火互现 北上广深全涨 三线城市多跌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5-08-19 08:2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个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整体来看,国内房价依旧延续回暖势头,但无论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的价格环比涨幅都略有收窄。而从全国房价形势来看,不同区域的房价分化日益明显,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攻且涨幅较大,而三线城市房价则大部分下滑。

  房价回暖趋于平稳环比涨幅有所回落

  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6月份走势,上个月国内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继续上涨,但涨幅略有收窄,新建商品住宅销量比上月略有增长。从上涨城市个数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1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上月减少3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5个。从涨幅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与6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上个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依然是长期领跑的深圳,达到6.3%;环比涨幅最低的是西宁,房价下降0.7%。

  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且涨幅仍然较高。

  北京上海深圳房价已超去年同期

  深圳在国内房地产市场中已经是连续上涨的大户。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可以看出,上月的深圳房价同比去年7月份的涨幅已经高达24%。事实上,在此前房地产低迷的时段,深圳房价也一直是一枝独秀——据北青报记者统计,从去年9月份至今,深圳是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唯一实现连续10个月房价环比持续上涨的城市,其中在去年12月份深圳还曾是全国唯一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上个月,北京和上海也加入了房价同比上涨的阵营,其中上海房价同比上涨3.6%,北京上涨1.2%。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最大。

  与一线城市的房价大涨相比,尽管全国房地产市场都呈明显回暖势头,但绝大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但涨幅低于一线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仍然下降。目前来看,太原、杭州等省会城市为代表的多数二线城市房价也在回升,但涨幅明显低于一线城市。而三线城市房价多数仍在继续下滑。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上个月环比房价继续下降的城市既包括呼和浩特、兰州、西宁、银川、包头等西部地区,也包含洛阳、济南、襄阳、南充、遵义等内陆城市,甚至还包括了烟台、秦皇岛、无锡、洛阳、桂林、大理等旅游城市。

  二手住宅价格已同比转升

  数据显示,上个月国内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降幅继续收窄,二手住宅价格则已经实现同比由降转升。随着环比上涨,大部分城市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昨天表示,7月份全国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均比上月增加1个,分别为3个和5个;同比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为61个和63个。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继续下降,降幅收窄为0.4%;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已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涨幅为0.2%。文/本报记者张钦

 

关键词:房价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