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上市时代的绿地 张玉良将用哪三张牌冲击世界200强?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 2015-08-18 12: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上海8月18日(徐倩)看着绿地控股今日开盘后市值达到3054亿元,张玉良笑了,一脸幸福。

在敲钟前,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将中国的绿地发展为世界的绿地,成为世界200强。” 而随着绿地整体的成功上市,绿地已然成为全球最大房企。

随后,张玉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绿地上市以后将会更加资本化、更加国际化,继续发展‘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三大战略。”同时,张玉良还强调了绿地控股未来发展的三个核心方向:“绿地要产融结合,要互联网+,要国际化,成为中国本土在全球有竞争力的房地产企业。”

随着在A股整体上市,绿地完成了横跨A股及H股多家上市公司的资本平台布局,业务涉及房地产、金融、基建、汽车、园林等多个重要行业,绿地系已初具雏形。目前,除集团在A股整体上市外,绿地在香港资本市场控股绿地香港和润东汽车,并已成为博大绿泽第二大股东。

张玉良同时表示:“绿地实现整体上市,将在资源平台、企业视野、经营管理机制、资本动力等层面全方位推动绿地创新转型升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绿地都将致力于做强做优房地产主业,持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加快商业模式创新转型,推动房地产主业实现从偏重规模到偏重盈利、从偏重开发到开发运营并重、从偏重国内开发到全球同步开发等三大转变。”

据记者了解,上述绿地的“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三大战略正在稳步推进。其中,“大基建”领域将重点发展地铁产业,目前已经顺利签约徐州、南京、重庆、哈尔滨、济南、大连等地的地铁项目,实现在中原地区、长江中下游区域、中西部核心区域、东北地区等国家重点引导发展区域的5大核心城市投资建设7条重要地铁项目的布局,同时还牵头发起国内首支千亿规模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PPP产业基金,还将在资本运营层面全面推动绿地地铁产业实现高速高效长远发展。

而在“大金融”领域,绿地将积极发展具有绿地特色的综合金融业务,打造绿地金控集团和绿地香港两大金融产业的核心平台今年以来成效显著——绿地金服正式成立,绿地金控集团成功发起多期“地产宝”产品,黑龙江省绿地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挂牌开业,此外绿地还与中金公司、德意志银行等国内外金融巨头开展战略合作;“大消费”领域将重点发展进口商品直销、汽车服务、酒店、旅游等产业。

此外,对于绿地控股未来是否增发的问题,张玉良也向记者透露:“未来一年到三年,会考虑增加流通股的数量。”

关键词:绿地集团,A股,整体上市,地铁项目,产融结合,长江中下游,润东,金

责任编辑:小马哥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