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购房客一路向北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2015-08-12 15:5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上半年,东莞临深片区楼盘成为众多购房客的宠儿。据瑞峰置业统计,2015年上半年东莞临深片区楼市成交量达116.56万平方米,占据七大片区成交之首。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临深片区楼盘中显示,来自深圳的客户置业占比是七到八成。业内观察人士认为,深圳客一路向北,临深片区的楼盘成为大热门,也加快了深莞一体化的进程。

  中信地产重点布局临深片区

  日前,有消息传出,中信地产确认拿下黄江公常路项目,大朗美景路项目也进入集团的审批阶段。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中信地产相关负责人,该消息得到中信地产东莞公司相关领导方面确认。据记者了解,黄江公常路项目是中信地产联合中天地产在今年4月拿下的黄江镇林场商住地。

  从东莞国土交易网了解到,该地编号为2015WG013,地块占地面积107477.16平方米,容积率为1.0<R≤2.0,起拍价高达6.47亿元。最终,中信地产联合中天地产以6.52亿元擒获,成交地面价为3033.3元/平方米。

  据悉,该项目临近黄牛埔水库,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交通十分便利,紧邻轻轨R1线黄江站,或能吸引众多深圳客前来置业。另外,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与金地·湖山大境仅隔着一条公路,周边还有碧桂园·翡翠山、蜜糖等在售楼盘,生活氛围十分浓厚。

  中信地产东莞公司项目营销负责人贺经理表示:“黄江项目主要是针对深圳客的购买需求,估计九成是深圳的客户。该项目计划在今年12月份开工。另外,项目的定位是洋房+别墅,主推85平方米-100平方米的洋房,160平方米左右的双拼别墅。”

  记者从多种渠道了解到,除黄江项目外,中信地产即将布局莞深高速沿线的临深板块,包括塘厦和大朗项目。贺经理说:“出于集团战略性的考虑,中信地产将重点布局临深片区。”

  据悉,之所以如此布局,中信地产出于以下因素考虑:首先,从地缘考虑,临深片区拥有绝对性的地理优势;其次,相对深圳而言,临深片区的房价较为低廉,深圳客可用较低价格买房;再者,随着轻轨的开启,通达的交通缩短了两地的距离。

  多家房企扎堆临深片区

  “越靠近深圳,房子越好卖。尤其是深圳以北的房子,包括临深板块的黄江、塘厦、凤岗等镇。”一位房产业内营销人员表示。

  据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保守估计深圳人在深圳周边的东莞和惠州片区购房的数量一年超过5万套,深圳北部区域也已经成为楼市发展的新趋势。合富辉煌研究部数据显示,目前临深片区楼盘中显示,来自深圳的客户置业占比是七到八成。可见,深圳客一路向北似乎成为了趋势。

  随后,记者了解到诸多开发商在早年已布局好临深片区,益田大运城邦、保利百合花园、三正瑞士半山、金地湖山大境等项目备受深圳客的青睐。据东莞中原地产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住宅销售排行前十的楼盘中,临深片区黄江碧桂园翡翠山、樟木头绿茵温莎堡、凤岗翡翠山湖占据了3个席位,虎门南部湾万科城、松山湖翠珑湾之所以热销,也是因为深圳客。

  在临深片区深耕多年的金地地产,开发多个楼盘,包括黄江金地湖山大境项目、凤岗镇的金地艺境花园、金地仟百汇等五个项目。对此,金地集团副总经理曾鸣华表示:“金地集团之所以选择深耕在临深片区,是出于以下原因,随着深圳经济的发展,深圳人口开始膨胀,加上土地资源不足,其居住空间会变得局迫,因此,深圳客在距离可控的情况下,更加愿意选择临深片区”。

  临深五镇房价同比增长10%以上

  合富辉煌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临深板块的凤岗、塘厦、樟木头、常平、清溪五镇的房价同比上涨超10%,凤岗更是迈进了“万元镇”的行列中。

  尤其是受益于深圳房价的暴涨,深圳前海蛇口、宝安中心城区房价迅速飙升,部分楼盘房价涨幅过万元,因此,东莞临深片区也火了一把。

  据悉,2015年上半年深圳楼市房价反弹,迫使深圳客外溢,临深片区楼市火爆,区域大部分项目热销,房价上涨。据监测数据显示,临深片区项目如三正瑞士半山、益田大运城邦、御湖半山的价格上涨较为显眼,但仅为市场个例,大部分项目价格走势趋稳。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经理李兴旺预估:“8月,临深片区的房价会继续上涨,皆因深圳客会持续购房,以及临深片区的供应开始‘吃紧’。”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凤岗、塘厦、黄江三镇消化周期仅需4个月左右,“缺货”态势突出,而下半年预计新推货量有限,新入市项目仅有两个,其他清一色旧盘加推,而新推货量不高,难以满足需求。

  东莞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陈骏良表示,毕竟土地开发是有一定周期的,下半年临深片区断档现象还会持续。因此,他预估,下半年临深片区的房价会继续上涨。“目前,临深片区已有部分楼盘销售金额突破2000万元。”

  -相关

  深莞一体化

  还需要什么?

  深圳客一路向北,来临深板块置业安居,这是否说明莞深一体化的脚步开始加快?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区域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丁力认为,深莞一体化要过“三关”,其中第二关是起着最关键的作用。“第二关”是来自深圳市内和市外。毗邻深圳的东莞,尤其在临深区域活跃着相当多的深圳投资客。“虽然两者间的空间距离很近,但是心理距离很远,皆因两者背后的公共服务并未到位。”丁力说。

  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峰认为,深圳的建设用地指标用完了,没有新的建设用地,这样是无法满足住房供应量的,深圳70%、80%的住房来源于城市更新的。“在早年的很多地块是已经出售了,还有部分是未开发的,在这种情况下,城市更新有难度。因此,深圳客不得不去深圳周边的城市。”

  “深圳高度集中的人口规模,促使其往周边的区域靠拢。深圳以北的区域,要为深圳客提供市场化的服务,这样集聚到的机会才会增加。”记者叶永茵

 

关键词:购房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