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论坛>>热点排行

保护个人账户信息安全须记“三保障”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7-28 09:4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网上银行、手机银卡、第三方支付平台等银行账户服务逐渐流行,广大消费者的银行账户信息安全也面临着多种风险。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保护个人账户信息安全须记住“三保障”:

  一、为降低个人资料被盗用的风险,应尽可能直接到银行柜台办理银行卡申请手续,不应委托他人或非法中介机构代办。依照规定,银行不会委托任何中介机构代理银行卡申请业务。

  二、提供个人身份证件复印件申办银行卡时,可在复印件上注明用途,例如:“谨供申办XX银行银行卡用”,以防身份证件复印件被移作他用。

  三、接到自称银行人员的电话询问有关银行卡卡号、银行账号及密码等个人账户资料时,应立即提高警惕;切莫将身份证、银行卡转借他人使用,或泄露银行卡卡号及有效期;收到新卡和密码信封,应先修改密码,在使用中将卡片和密码分开保管。

  作者:黄鹏飞

关键词:个人信息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