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层楼房倒塌两人轻伤 房屋为办公用房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5-07-28 09:3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倒塌楼房现场。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讯27日12时10分许,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市心北路10号,一幢三层半楼房倒塌。目前已救出2人送往医院救治,为轻伤。据悉,此倒塌房屋为办公用房,基本判定坍塌楼房中无人员,搜救仍在全力进行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塌房屋共约300平方米至400平方米,房屋倒塌时,连带一侧的“邻居”墙体脱落,在倒塌的房屋上,一只空调室外机半挂着,废墟中也有一些床垫等生活用品。

  陆女士经营的报刊亭离事发地点约150米,她告诉记者,大约中午12时10分,听到“轰”的一声响,她从报刊亭内跑到外面,看到烟尘滚滚,这才发现是旁边的楼塌了。

  “旁边印刷店老板听到响声后,也马上逃出来了。年前这里还有人租房子住的,不过年后都搬走了,后面就开始装修了。”

  记者随即赶到了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该院外联办工作人员钟银娟告诉记者,此事件发生后,共4人分两批送至医院,皆为两家男装店的女工作人员。其中,有2人轻伤,为软组织挫伤,吸入一些粉尘,另2人没有受伤,其中1人已经回家。

  据富阳区住建局副局长蒋培言介绍,倒塌房屋为1980年建设,结构为3层楼加上一个小阁楼,1楼为店面房,2、3楼闲置无人,为办公用房。据了解,此前富阳区已对住房、民房进行危房鉴定,但未对办公用房进行危房鉴定。目前,房屋主人已被带走,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中。

  目前,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生命探测,暂未发现有人员被埋。(钟欣)

 

关键词:楼房倒塌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