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房企动态

碧桂园全面提价背后的产品变革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 2015-07-15 09:4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徐倩)碧桂园要对碧桂园说再见了。

  日前,碧桂园集团宣布,“从7月中下旬开始,碧桂园集团在国内项目将全面提价,涨幅随行就市,视不同区域和项目有所不同。”

  而据记者通过碧桂园内部高层人士进行了解,碧桂园此次涨价的背后其实是产品策略的一次调整:“此次涨价是因为要推出新的旗舰产品,要在一二线城市树立标杆项目,在三四线城市打造‘劳斯莱斯’项目。以后,碧桂园在三四线城市将更多面向改善性需求。”

  而在此次产品策略宣布6天后,碧桂园又与淘宝网合作进行尝试新的营销策略,推出“一元疯抢,一半首付淘好房”的活动,而且也采用了余额宝购房,让客户在购房同时还能享受余额宝收益。

  整体来看,无论从城市战略、产品策略还是到营销策略,进入后千亿的碧桂园都在寻求着改变。

  以改善型为主

  而这次,碧桂园集团全面涨价的原因背后其实是对产品定位的重新调整。根据碧桂园内部高层人士的回复,碧桂园今后在“三四线主要面向改善型需求”,打造高溢价产品,使得产品“更赚钱”。

  此前,碧桂园在涨价宣言中提到,“碧桂园集团长期是大陆房企前十中的价格最低者,今年上半年均价约每平方米6446元每平方米。第二低的也达到约每平方米7279元,第三低的约每平方米9477元,其他7家纷纷突破万元。”

  虽然三四线的土地价格较低,但是长期的低价也影响了碧桂园的溢价空间和产品毛利率。2014年碧桂园的毛利率为26.09%,同比2013年下降了4.22个百分点,核心净利润率为10.93%,同比降低2.58个百分点。

  虽然在溢价率和毛利率上,碧桂园在主观上有提价的需求,但是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市场而言,同策房产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认为,“碧桂园的提价的空间并不大”。其指出:“今年楼市虽然整体上有回暖,但是主要集中于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仍然以去库存为主,市场的基本面仍然未改善,所以就三四线来说,涨价的空间不不大。”

  “碧桂园在三四线的发展一直以规模为导向,而不是以利润为导向,而且如果在城市布局上坚持三四线发展,寻求利润为导向会更加难。”张宏伟分析称。

  与淘宝合作

  在城市和产品战略改变后,碧桂园的营销策略也变出了“新花样”。

  7月12日-31日,碧桂园将联手淘宝推出碧桂园好房节,活动将集中全国范围内的项目参与。

  据介绍,碧桂园大部分项目都将参与“一元疯抢,一半首付淘好房”活动,用户以一元拍得免息半首付资格后,便有资格参与特定房源的1年期免息半首付活动,即有机会只需支付首付的50%部分,剩下的50%部分享1年期内免息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此次也采用了余额宝购房,让客户在购房同时还能享受余额宝收益。

  记者在淘宝网上碧桂园好房节中可以看出,已有广州、沈阳、烟台、无锡、天津、长沙、清远等地的碧桂园项目参与上述半首付活动。

  碧桂园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未来也将和淘宝等电商深化合作形式,实现线上线下的良性循环。

关键词:碧桂园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