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观察:理性市场买豪宅的“军规”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 2015-04-20 18: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的楼市,必然是豪宅激烈竞争的楼市。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皆是单价5万以上的楼盘扎堆,而在目前比较理性的房地产市场情况下,如何选择和购买这些豪宅呢?

农展馆、大宁地王、东坝地块……北上广深出来了一大批单价5万元以上的豪宅,而北上广深的房地产市场又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时候,如何选择和购买这些豪宅呢?

刚刚过去的周末,上海楼市被大宁金茂府的开盘轰动了。在楼市政策利好频出的背景下,上海大宁金茂府开盘销售超过21亿元,去化260套,再度创下了热销神话。从大宁金茂府的热销案例上,或可以解读几条买豪宅的“军规”。

第一,价格要便宜。豪宅动辄在千万元以上,也是具有极高的投资和保值功能的,能够以一个比较理想的价格“抄底买入”,日后的资产具有保值升值功能,让人充满想象。豪宅都是好房子,能不能卖得出去,第一关键是开发商肯不肯给优惠的价格。

回想2014年,方兴地产斥资101亿夺下上海大宁地王,折合楼板价为47609元/平方米,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大宁金茂府单价至少在7.5万元以上才能收回成本。开盘单价定在7万元,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亏本价”,加之金茂府此前的品质和口碑,工程方、服务方等了解内幕的关系人士,自然争抢购买第一批。

第二,要买第一期的房子。记得以前有个炒房投资成功者对笔者说过,要想买的房子能涨价,就要买“最好楼盘的最好楼座的最好户型的房子”,简而言之,好房子能涨价。当然,如果是好房子,尤其是大盘的第一期,日后升值潜力会更大。众所周知,楼盘体量在15万平米以上,会分为2-3年以上开发,后期开发规模比较大的楼盘,后期开发商售价一定会涨价,这个楼盘的涨价空间也就锁定了。

第三,要买有名的楼盘。一个房子能否涨价,跟开发商和楼盘的知名度有很大关系,例如以前的星河湾,在一个城市就是一个财富阶层的聚集地,在这个概念的影响之下,星河湾的房子高出周边房价一倍的价格,依然能够卖的很好。而方兴金茂府这个品牌,有之前在北京金茂府的积累和沉淀,加上方兴做五星级酒店的经验,是造就这个楼盘成为明星楼盘和高档楼盘的基因。

第四 ,要买地段佳的楼盘。对于豪宅来说,地段是日后保值升值的基础。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由于市中心地价高而且土地稀缺,所以豪宅产品多出现在市郊或者卫星城。相比而言,市中心的豪宅不仅稀缺而且更能保值升值。比如,大宁金茂府之所以备受关注,也是因为它是上海市内环的大体量高端住宅项目,而上海内环的住宅供应已近枯竭。稀缺造就了升值,日后大宁金茂府的涨价也就不言而喻。

其实,买房和买股也是相通的,理性选择相对的“价值洼地”,才能实现实用性和投资性的合一。

文/徐倩

关键词:军规,楼盘,楼板价,周边房价,买豪宅,宁金茂府,房子,上海楼市,开

责任编辑:小马哥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