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超六成房地产开发项目违法 正在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2015-03-20 10:1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2011年以来,河北省共开工房地产开发项目3386个,存在违法问题的2079个,违法比例61.4%。

  河北房地产开发项目违法问题主要包括:未取得合法用地批准手续,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容积率等土地使用条件违规开发建设,擅自将工业用地和划拨用地变更为房地产开发用地、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进行建设、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擅自施工、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擅自预售等。

  河北省住建厅表示,这次违法项目的统计,是以同时违法开工的若干个建筑栋号为单位的,不是以整个项目为单位,一个项目中可能有多个栋号存在违法行为,因此统计出来的违法项目数字较多,违规率也较高。

  目前,河北省正在开展全省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预计在6月底进行验收。(记者李增辉)

 

关键词:房地产开发|河北省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