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热词>>家装

完美厨房如何打造 厨房动线破解14招

来源: 365地产家居网 作者: 2015-02-02 07:5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黄金三角形动线厨房主要的工作大致就在水槽、瓦斯炉、冰箱三个基点上,将这三点连接而成的三角形就称为工作三角形,最理想的动线安排是将工作三角形规划成正三角形,工作起来十分便利,而厨房的通道最好不要穿越这个工作三角形,以免影响厨房的工作流程,影响工作效率。

  厨房动线破解14招

  2.工作动线的流畅性依照厨房使用习惯,冰箱应最靠近洗涤区,如果厨房空间不够,而必须将冰箱外移,也应以最接近厨房门口的地方为宜,至于炉火区的设置应靠近窗户或后阳台以利通风,大火炉具最好不要紧靠在墙面旁边。同样作为烹煮、烘烤的炉具区,烤箱或微波炉等家电收纳柜最好能规划在同一区域,以免来来回回奔波,降低工作效率。

  3.处理台面的设计为了整个烹调的动线更为流畅,处理台面一般介于水槽区与炉具区之间,因此宽度至少要有40公分,若是能有80-100公分更佳,做起事来才能如行云流水般顺畅。

  4.洗涤区的规划洗涤是厨房作业中最重要的工作,与食物和餐具及备餐环境的清洁休戚相关,对家人的健康有莫大的影响力。洗涤区的设置应尽可能以最靠近冰箱的位置为宜,减少往返走动的时间与不便。

  5.预留走动空间空间的主要动线一定要顺畅,特别注意厨房出入口、餐桌或其他家具最好与该动线预留60公分以上的距离,而餐椅与墙面至少距离35公分以上,方便行走或出入。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厨房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