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最新消息

为讨要赡养费 95岁老太太三告子女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 2014-12-31 14:1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丈夫去世早,为了养大两个孩子,刘云长期给人当保姆。可如今已95岁高龄的她,为多要赡养费将子女告上法庭。原来,养老的钱大部分都是儿子承担,由于养老费涨了,儿子吃不消,为此儿女之间闹起矛盾。这已是老太太第3次向法院起诉讨要赡养费了。12月29日,为了解老人真实意愿,秦淮法院法官王小娣前往江心洲,在刘云居住的养老院现场办案。

  通讯员秦研现代快报记者王瑞

  刘云的儿子李栋说,母亲这辈子过得很苦,父亲去世早,母亲是靠当保姆把他们姐弟俩养大的。姐弟俩各自有家庭后,母亲一直与弟弟一家在一起生活。在此之前,姐弟二人对于母亲养老的问题,并没有多大分歧,矛盾起源于母亲住进养老院之后。

  据李栋说,十几年前,他们家的老房子拆迁,分到的新房是高层,当时母亲80多岁了,要在他和妻子的帮助下才能上下楼。住了一年多后,母亲主动提出,想换个出入方便点的房子。他托朋友在一楼找了一间用阳台改造的房子给母亲住。母亲住进去后,一直很好,但姐姐和亲友觉得不合适,要把母亲送到敬老院,费用姐弟俩平摊。

  李栋同意了,母亲本人也愿意。随后,老人住进秦淮区一家养老院。一年多后,因为相熟的老人换到江心洲的养老院,刘云也想跟着一块搬过去。可这一搬,却令姐弟二人产生了隔阂,甚至因为赡养费的问题3次闹上法庭。

  第一次姐弟俩被告上法庭,是因为姐姐不肯支付赡养费。第二次,是因为养老院涨价,姐弟俩因此又闹了一场,并最终由法院判决。今年10月,姐弟二人第3次被母亲告上法院,虽然母亲是原告,但实际上却是姐弟俩闹矛盾,因为养老院收费已涨至每月2000多元,弟弟月收入也就2000多元,大部分都是他一个人承担,实在吃不消。

  12月初,秦淮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庭上,姐姐很委屈,称市区有很多养老院,可弟弟偏把母亲送到这么远的地方,她去看母亲不方便。她也是70多岁的人了,看一次母亲太辛苦,体力上吃不消。而她之所以不愿意多出钱,是因为母亲多次提出想回家,不想住在江心洲的养老院。作为女儿,她希望满足老母亲的愿望,希望法庭能了解母亲的真实意愿。

  可弟弟认为,老母亲在江心洲已住好几年,一切都习惯了,95岁的老人,如果再让她去适应新的环境,不利于身体健康。

  12月29日下午,记者在养老院看到,刘云虽已是95岁高龄,但身体硬朗,精神状态也很好,只是听力差点。在跟王法官交流过程中,刘云明确表示,她愿意住在江心洲的养老院,因为这里住惯了,人也熟了,不想再挪地方。听了老母亲的话,女儿当场表示,尊重老人的选择,愿意分摊一半的费用。

  (文中人物系化名)

关键词:赡养费|老太太|告|养老院

责任编辑:张铮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