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最新消息

新政利好带动惠州二手楼市翘尾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2014-11-28 23:5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成熟的二手社区房源越来越受到购房者青睐。王昌辉摄

  随着9·30新政“认贷不认房”逐步实施,再加上央行降息的影响,惠州二手房市场挂牌房源增幅明显,供需双方频繁入市推动市场出现成交小高潮。

  据市房管局成交数据,11月截至当前(11月1日—27日),二手房成交736套,成交面积79449平方米,环比10月大幅上涨95.7%,接近惠州二手房市场正常成交周期800套的月度高位成交值。这使得各方对后市普遍看好。目前正从动荡中恢复元气的隆塬地产住宅部总监庞海潮受访时表示,金融政策松绑,房地产市场总体迎来利好。

  新政导向下二手房市场成交热

  惠州二手房市场受政策影响明显。随着9·30新政的逐步实施,二手房市场成交迎来稳步增长。房贷新政对于首套房贷认定标准的放开,推动改善型置业需求得到释放。

  记者走访东湖、演达、南坛和水口中介市场,看到放盘房源信息量出现近两月以来增幅明显。阳光假日社区当红地产门店介绍,以往经纪人需要到处拓展房源,但新政以来门店几乎每日都能收到放盘咨询。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南坛片区的润地房产门店,经纪人小钟告诉记者,周边紫荆苑、锦绣华庭、家华花园等社区近期放盘较多,此外,南湖明珠等麦地房源也不少。该门店经理分析,门店周边都是老小区聚集地,潜在购房需求较大从而吸引业主放盘。

  房源增多直接推动了二手楼市的成交。位于东湖花园四区的鸿祺房产刘钢介绍,经历了连续两个月靠租单生活,截至当前月度成交2套,虽然比起暖周期这一成绩并不理想,但在当下市场环境已属不易。这种成交量的上扬不是个例,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市场的复苏。据市房管局数据统计,11月截至目前(11月1日—27日),惠州二手房成交736套,成交面积79449平方米,环比10月大幅上涨95.7%,达到惠州二手房市场正常周期的高位成交值(700套—800套)。

  对此,惠州鸿祺房产总经理李挺斌表示,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走高在意料之中。二手房市场不同于新房市场,中介无法主动降价来推动成交,而是在政策层面变化和市场环境影响期间表现明显。“房贷政策的松绑直接推动二手房供需市场活跃,尽管不像去年的‘国五条’效应大,但在淡市的大环境下增幅仍然明显。”李挺斌说。

  中介市场分化后市被看好

  惠州二手房市场成交趋暖并不容易。在今年以来的房贷收紧背景下,二手房成交更是一度遭到银行停贷,仅能通过金融担保支付方式实现成交。交易的受阻更是一度造成惠州最大二手房产中介隆塬地产传出欠薪、破产等传闻。行业一名要求匿名的观察人士指出,尽管隆塬问题只是个案,并未涉及整个行业,但仍然影响明显。

  此前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时任隆塬地产住宅部总监赵正群介绍,全惠州市区中介门店总数接近300家,销售量被分为三大部分,隆塬占据30%市场,其余的中介占据40%,另有30%的市场成交属于私下成交。10月份,全市仅376套的成交数跌入近两年以来的最低位。随着11月8日隆塬集团董事长王海雄解决公司欠薪问题并现身接受媒体采访,隆塬各门店逐步进入正常运转过程中。

  惠州二手房市场的回暖吸引了资方市场的关注。11月21日,总部位于华贸中心、首期同步布局18家门店的家世界置业正式运营。惠州市场再度迎来多门店布局的大型中介机构,复制了隆塬地产的组织结构,平静的惠州中介市场迎来“鲶鱼”。

  市场成交同步出现稳定增长。9月份刚刚扩军鸿祺房产的李挺斌谈及此话题介绍,市场向好的主线不变,出现波动属于正常现象,企业在扩张过程中要根据发展阶段有步骤地进行,等公司条件成熟再扩展。

  此前曾与隆塬、信和三足鼎立,目前仅保留3家核心店面的方正地产总经理郑臣钏指出,企业应根据市场涨跌及时调整发展策略和布局规模,保留最核心的市场竞争力,差异化竞争。他指出,这也是方正地产多年来的经营模式,在二手房交易细分领域的商铺租售和交易上占据领先地位。

  此外,从动荡中恢复过来元气的隆塬地产住宅部总监庞海潮在受访时也表达了对后市的看好。步入年尾,尽管新房市场的低价策略会分流部分二手市场客户,但二手楼在城市地段、社区成熟度及区域教育、生活配套的便捷度方面的优势,使得惠州二手房市场大有可为。南方日报记者张峰

关键词:新政|二手楼|手|二手房

责任编辑:张铮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