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热词>>热点

“霾”没楼市!那么问题来了!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10-30 09:2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历了持续的十面“霾”伏、PM2.5数据不断“爆表”的折磨之后,房地产市场有楼盘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我们社区空气好。

  PM2.5,这个专业性很强的名词,已经逐渐被公众认知和关注。PM2.5时代,我们住哪里?在PM2.5冲击波面前,这种讨论已经成为许多城市居民街谈巷议的主旋律。“除了逃离城市,或许只有选择‘环境好’、‘有公园’、‘空气清新’、‘远离CBD’的住所才是唯一选择。”有网友在买房网论坛里如是说。有业界人士甚至认为,未来空气质量的优劣将成为城市购房者特别是高端人群购房的重要标准。

  有需求就有市场。我们稍微留心就会发现,在目前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针对城市高学历、高收入、高职务的“三高”人群对于健康住宅的需求,河北不少开发商已经致力于以优化室内空气质量、优化社区生态环境为方向进行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打造。仅仅石家庄,“鲜氧”、“防雾霾”、“恒湿恒氧”、“公园”等楼盘宣传语,不断加大字号,出现在人们视线里。

  买房网的一项调查显示,“公园楼盘”、“健康住宅”成为近期购房者关注度最高的买房关键词。同时发现,目前,石家庄西部山前森林公园附近区域的楼盘关注度也在提高,尽管不少楼盘价格尚未提高,但在目前的促销方案中,“新鲜空气”成了最新的卖点。

  开发商“卖空气”是不是纯属炒作和宣传噱头?面对这个质疑,石家庄有房企负责人跟我解释,他们叫卖“空气”也是想让购房者知道,石家庄还有不少地方空气没有被污染,适合居住。这些地方要么毗邻城市上风上水的“城市绿肺”,要么依托天然的湖景、植被资源,给高端人群远离城市喧嚣、亲近自然、绿色居住,提供了选择。

关键词:雾霭,石家庄,楼盘

责任编辑:张建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