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店铺装修制定新规范 用户维权将有据可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席亚楠 2014-08-29 16:1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商业店铺装饰装修技术规划》会议现场。长城网 席亚楠 摄
《商业店铺装饰装修技术规划》会议现场。长城网 席亚楠 摄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席亚楠)记者29日从河北省建筑装饰业协会获悉,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河北省建筑装饰业协会、石家庄常宏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商业店铺装饰装修技术规划》启动会议于8月28日上午在河北正定召开。该《规划》旨在针对商业店铺装饰装修的全流程控制以及市场的需求,对目前建筑装饰市场商业装修行为进行规范,填补此类行业标准的空白。

  《商业店铺装饰装修技术规划》是继我国建筑装饰行业第一部国标《装饰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J15-66)48年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成立30年来第一次组织申报及编制的首批行业标准之一,本标准适用于新建、扩建和改造的商业店铺装饰装修工程。

  会上,参编各单位就此次《规划》的编制大纲、经费计划、责任分工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石家庄常宏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跃告诉记者,商业店铺装饰装修是建筑装饰细分市场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且具有施工时间短、形式样式多、更新换代快、完工后承载人口密集、能源消耗量大、使用频繁、易出现质量问题等特点。制定《商业店铺装饰装修技术规划》是提升工业化生产、预制装配式施工的技术水平,提高商业店铺装饰装修施工的安全性、环保性,减少能源消耗和反复拆装带来的浪费现象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标准的建立,将促进整个商业店铺装饰装修行业的规范及提升,更加明确商业店铺装饰装修工程整个生命周期各阶段质量、安全、环保及节能等主要因素目标。

  据了解,《商业店铺装饰装修技术规划》编委会涵盖了商业店铺装饰装修整个产业链的13家重点单位和知名企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黄白、河北省建筑装饰业协会会长杜庆雨以及13家标准编制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关键词:商业,店铺,装修,装饰,建筑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