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限购取消昙花一现!今起恢复办理购房证明

来源: 搜房石家庄二手房综合整理 作者: 搜房石家庄 2014-07-30 12:0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限购取消昙花一现!今起恢复办理购房证明

  7月28日起,石家庄楼市限购取消,购房无需再办理购房证明。然而“取消限购”这一政策仅执行两天便再次恢复,可谓昙花一现。据悉,石家庄房管部门从今日(7月30日)起恢复限购,购房者需要继续办理《购房查询证明》。虽然限购并没有取消,但是政策稍做出调整:外地人购房不用开具社保证明,只需本地企业开具满一年的劳动合同,其它限购政策照旧。

  事件回顾:

  》》》2011年3月楼市限购政策在石家庄市落地执行,主要内容是: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无1年纳税或社保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暂停购房。

  》》》7月25日,石家庄微博消息传出,8月1日石家庄取消限购,但遭到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的否定,称此消息为小道消息。

  》》》26日,河北青年报官方微博消息称,已从权威人士处获悉,7月28日石家庄正式取消限购,居民购房时不用再提供查询证明。这位权威人士同时表示,与全国其他城市一样,石家庄也将采取“只做不说”的方式来调整住房限购政策。7月28日上午,房管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明确告知购房者不用再开购房证明,可协带有关资料直接办理。至此执行了三年多的“限购令”取消。

  》》》7月30日,生变!房管局下发通知,7月30日起,石家庄继续实行限购政策,但是政策略有松动,即外地人购房不用开具社保证明,只需本地企业开具满一年的劳动合同,其它限购政策照旧。

关键词:房管局,楼市,购房查询证明,购房者,微博

责任编辑:邢鹏飞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