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限购松绑首日10余位地产大腕齐发声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 搜狐焦点网 2014-07-29 19:0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限购松绑首日10余位地产大腕齐发声

  搜狐焦点独家专栏《焦点第一线》:“石家庄正式取消限购”系列报道二

  编者按:酝酿、铺垫、试探,在全国20多个城市放松限购之后,石家庄终于跟进。7月28日,搜狐焦点从石家庄两个房产交易大厅证实,从当天起石家庄正式取消限购,买房过户不再需要开具购房证明,石家庄限购政策终于退出历史舞台。

  限购退出之际,中国楼市正处于全面的下行阶段。虽然石家庄楼市表现尚可,但仍饱受市场观望之苦。那么,限购退出之后,楼市观望情绪是否会得到改变?石家庄楼市的成交量是否会迎来井喷?同时,饱受争议的限购政策被取消,购房者持何种态度?业内人士又会如何评说?搜狐焦点独家策划“石家庄正式取消限购”系列报道,全景解读后限购时代的石家庄楼市。

  搜狐焦点独家专栏《名家评市》:“石家庄正式取消限购”系列采访

  2014年7月28日,搜狐焦点于石家庄桥东、桥西两大房产交易中心现场获悉,自28日起,石家庄购房人买房无需再开具购房证明。至此,持续了1244天的限购政策宣告终止。

  值得注意的是,石家庄此番限购松绑,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现的异常“低调”,表示仅是接到领导的“口头通知”,交易大厅也并未出现“取消限购”等提醒标识。据了解,前来办理购房证明的购房人在获悉限购松绑后,也纷纷表示“始料未及”。

  限购松绑之后,搜狐焦点也第一时间联线石家庄10余位业内人士。与购房人“始料未及”的态度表现得大相径庭的是,业内人士对此番限购松绑表示很“淡定”,并一直认为:限购松绑是楼市回归市场的“应该”之举,政府的调控思路也趋向理性。但提及限购松绑对石家庄楼市的后续影响,业内人士的观点则见仁见智。

  石家庄正式取消限购系列报道

  成交数据短时间剧增 或是“市场假象”

  在整理10余位业内人士观点时搜狐焦点发现,大多业内人士认为限购松绑会刺激石家庄短期成交量有所攀升。资深地产人潘国强表示,限购松绑导致的市场成交量攀升,将主要“依仗”2套房及以上的购房人群体。河北三兴企业集团副总经理田陆英持同一观点:“限购松绑若长期执行,将对低迷的楼市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尤其是高端市场,这部分具有购买能力又被挡在门槛外的群体,其购买力将在限购松绑后集中释放,拉升中高端市场的成交数据。”

  惹目机构总经理高小天显然已预测到成交数据将在短时间内出现猛增的情况,但其对猛增的原因确另有看法。据高小天分析,限购松绑之后,短时间内出现在房管局纸面上的成交数据猛增仅是“市场假象”。其原因是由于部分购房人在限购之前办理购房合同时受限购影响而未能顺利备案,此番限购松绑,这部分之前未能备案的购房数据将涌入数据库,进而推高短期成交数据。

  购房人持续观望 开发商“优胜劣汰”

  限购松绑对购房人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但就2014年上半年购房人一直持有的浓厚观望情绪来说,业内人士一致认为,限购松绑会对购房人的观望情绪有所缓解,但刺激不大。石家庄业内资深人士刘才在接受搜狐焦点采访时分析道:“目前石家庄楼市的购买主力仍然以刚改需群体为主,但这一部分人在购房时大多需要通过信贷支持,此次限购松绑仅是购房门槛的消除,具体的信贷落地细则却没有任何动作,所以购房人还会持续观望,此番限购松绑是否能全方位调整。”

  限购松绑之后,房地产行业正式进入市场导向调控模式。对此,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喜闻乐见”,但相对也必须要面临市场的“检验”。在北京海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风彦看来,限购松绑对石家庄开发商来说是“喜忧参半”。据他分析,石家庄房地产在“去行政化”,进入市场化之后,开发商的产品将面临“优胜劣汰”的考验。一方面,产品过硬的开发企业将在市场中“轻松跑量”;而另一方面,产品未能过关的开发企业,期望拿地建楼一夜暴富的套路将在市场上“举步维艰”。

  持此观点的还有天洲集团总经理李志磊,他表示,房地产回归市场之后,开发商的产品将更有针对性,在户型、景观设计上,产品性价比上,以及对业主的配套服务上都要下足功夫,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后市影响微乎其微 区域差异或将拉大

  据上述业内人士分析,限购松绑后市场上的成交数据将会十分“应景”,但其对石家庄楼市长期发展来说,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影响“微乎其微”,更是“隔靴搔痒”。

  卓达集团石家庄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杨凤斌就认为,石家庄受上半年整体市场成交量下滑的“拖累”,其库存量偏大,单纯限购松绑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并不明显,银行信贷持续收紧的现实依然对楼市回暖产生重要的遏制作用。资深业内人士刘才则分析,目前石家庄楼市整体供需大体平衡,目前仍处在消化库存状态,刚改需购房群体依然还在观望信贷细则的调整,因此石家庄楼市房价在短期内不会因为限购松绑而有所起伏,等各方政策出台,石家庄后续市场走势才会明朗。

  完美地产服务集团董事长超然表示,限购松绑作为政府新的举措,其效果都有一定的滞后性。他预测,限购松绑对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变化将在9月份得以显现。

  “对后市影响如何有待观察,但石家庄楼市原有的区域差异有可能加大。”天洲集团总经理李志磊分析道。有此见解的还包括北京海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风彦,据他分析,限购松绑会使石家庄不同区域楼市的供需关系矛盾凸显,这些矛盾最终将会通过市场规律完成调节,区域之间根据区位不同、配套不同,由此体现的差异性可能会加大。

  “总之,限购松绑绝不是‘救命稻草’。”苏风彦在接受搜狐焦点采访结束时如是说。

 

关键词:楼市,大腕,搜狐,石家庄桥,口头通知

责任编辑:邢鹏飞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