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房产综合

武汉万达公馆买了房不能住 业主开豪车上街维权引围观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2014-07-28 19:5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业主开豪车上街维权

  业主上街维权

  武汉万达公馆业主家。

  “万达欺诈”、“万达管理乱”……

  路虎、保时捷、宝马、奔驰……一排豪车后窗玻璃上贴着如上标语,缓缓驶入武汉万达汉街销售部(又称“武汉中央商务区”),自称是武汉万达公馆的业主在现场还拉起了“万达管理乱,迟早要完蛋”的白底黑字横幅。

  7月26日,有网友将反映上述情况的照片与文字发到网上,引发社会舆论关注。对此,法制网记者今日(7月27日)深入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前进路附近的万达公馆进行了实地采访,发现业主们反映的问题由来已久。

  在万达公馆小区,法制网记者碰到了家住万达公馆3号楼1单元的李先生,说起网上的“开豪车维权”事件,他说确有此事,自己参与了该行动。

  “我们主要是反映万达公馆建筑质量与物业服务问题,其与当初宣称的完全不同,差距太大。”李先生说,主要问题有两个方面:一是外墙脱落、二是电梯井积水导致防护器件失效。

  今年6月29日,李先生曾亲眼目睹3号楼外墙大理石脱落。29日下午3时许,20余层处(3号楼共42层)外墙大理石脱落,坠至地面,摔得粉碎。

  “幸亏当时下面没人,不然肯定要出人命的。”李先生说。

  家住万达公馆6号楼1单元的陈先生则对电梯积水引发的电梯下坠心有余悸。陈先生说,今年3月中旬,他祖父在乘电梯时经历了从28楼下坠到25楼的事件,着实把老人吓坏了。

  “下坠还不至于出人命。电梯井积水容易造成电梯防护件失效,一旦发生紧急状况,这些防护措施失效,后果不堪设想。”前述业主李先生说。

  看到有记者在采访,3号楼的多位业主邀请记者到家中实际查看漏水等房屋质量问题。

  “别人家除夕晚上团团圆圆过年,我们家只能送走了亲戚,点着蜡烛吃年饭。”

  说起今年除夕夜的停电遭遇,武汉市万达公馆3号楼业主黄先生依然气愤难平。

  2013年7月底,黄先生购买了万达公馆的房子。除夕夜,黄先生邀请了30多位亲朋好友来家里,本想在新房过个热闹年,不料当晚突然停电。

  “电工来了,也没办法修好,来来回回几次,拖到正月十五才算是又用上了电。”黄先生说,“买了一年的房子,各种问题修了9个多月。”

  房间里满是脱落的墙纸、卫生间漏水、地板受潮发黑、一开门就是一股发霉的味道……家住武汉万达公馆3号楼的陈女士面对这样的“新房”,欲哭无泪。

  “286平方米的房子,我们只能在厨房6平方米的位置上生活。买了房子不能住,买房子干嘛?!”陈女士告诉法制网记者,自从2013年5月拿了钥匙之后,房子里根本不能住人,到处漏水、修了又修。

  在陈女士家中,法制网记者看到,房间墙上有墙纸剥落的痕迹,买好的沙发、钢琴等家具都罩了起来,卫生间地板被拆了。

  “这是他们在给搞维修。”陈女士说。

  陈女士说,自己家一个亲戚在武汉万达做设计,曾听公司内部说过对万达公馆项目的建设原则:“外面做漂亮点,里面能省就省。”但这一点,尚未得到有关方面的证实。

  据了解,武汉万达公馆总规划面积25万平方米,目前共有业主904户,已经入住了的只有不到300户,其广告宣传称其为“所在城市的高端生活标志”、“中国豪宅新标准”,均价每平方米24000元。法制网见习记者刘志月法制网实习生曾雅青

关键词:法制网|陈女士|黄先生|出人命

责任编辑:邢鹏飞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