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房产综合

木门跨界解决产能过剩治标不治本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7-28 19:3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当前的发展过程中,各大木门企业正在进行跨界发展。不可否认,相关家居建材行业之间的跨界确实是有其可取之处。然而这真的是拯救木门企业唯一的出路吗?

  跨界解决产能过剩治标不治本

  木门行业的产能过剩致使价格战、品牌战、渠道战轮番上演,如今的跨界也无非是木门企业解决产能过剩的又一新发,但其效果恐怕又是治标不治本。

  木门企业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木门产能过剩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企业的发展都是朝一个方向,一条路走得人多了,再宽也会拥堵的。这不仅仅是产品的同质化,还是运营理念、公司制度的同质化。我国木门行业就长期在同步走的方式下发展,一旦前行的路被堵住,那各个企业都只得停留在原地。当然,如果木门企业能够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也不是不可以,但关键的问题是,企业间更多的是竞争关系,路被阻就好比困在一个地方,时间久了为了自保只能看谁拥有的资源更多。所以,木门企业间的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

  然而,若木门企业之间的发展模式并不尽相同,企业间各有各的市场与消费群体,即便遇到发展困境,企业所面临的境况也不会如此困窘,而企业间的恶性竞争也不会一直循环往复,不仅阻碍了对手的发展还是得自身的发展速度减慢。

  跨界是内部恶性竞争的新方式

  即使是木门企业跨界运营,其本质依然是行业内部恶性竞争的新方式。其实,我国木门市场的开发并不多,而市场的前行必然会通过细分来完善。

  我国木门企业在产品的研发上有很大的空缺,制造技术也未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只要能够潜心进行产品的研发、改善技术必能冲破当前的禁锢,与其冒更大的风险跨界发展,不如将原有的过剩产能使用到新的木门领域,发展的困境自然迎刃而解。

  因此,木门行业跨界不仅在市场转换上需要培养,营销需要转型,还要新开一个有针对性的管理团队,更重要的是需要号准即将跨入行业市场运作的“命脉”,这样才有机会将“陷阱”转为“机遇”成功开辟一片新的领域。

关键词:治标不治本|企业间|恶性竞争|越来越

责任编辑:邢鹏飞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