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房产综合

山西:8月起将统筹使用未用完的用地指标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7-28 19:3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太原7月28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为统筹安排好用地计划指标,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从8月1日起,该省将把各地未用完的用地计划指标集中起来,统筹使用。

  山西省正处于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的加快发展期,用地需求呈刚性增长,每年都有不少项目因为国家建设用地指标的限制无法上马。据了解,今年国家分配山西省用地计划指标为17.5万亩,截至目前,全省执行计划1.9866万亩,仅占全年计划总量的11.35%。

  “今年全省经济增速放缓,新上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节奏较慢,加之许多项目存在选址不符合土地规划、占用基本农田、占补平衡难以达到‘占优补优、占水地补水地’的新要求,或是压覆重要矿产资源等问题,多方面因素导致今年新增用地计划执行慢。”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此,从8月1日起,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将按照山西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将各市未用完的计划指标集中起来,实行各地“先报先批”;与此同时,各级国土部门将采用“走出去、提前介入、跟踪服务”的办法,促进各地解决好用地问题。

  此外,针对一些市、县存在许多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的闲置土地,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今后将适时对供地率低的市、县进行专项督办,对各地批而未用土地、供地率以及节约集约用地情况进行考核通报,存在严重问题的,将可能核减其下一年度新增用地计划指标。

关键词:山西省|计划指标|国土资源|1.9866

责任编辑:邢鹏飞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