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城市综合体利用"儿童业态"疯狂吸金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石家庄日报 2014-07-25 16:2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酷暑来临,省会各大城市综合体客流量走高,其中最吸人气的项目,非儿童业态莫属。近年来,儿童业态凭借带动全家消费的特性,成为零售业既赚人气又赚口碑的“吸金利器”。

  从街边店迈入城市综合体

  近两年,城市综合体在省会遍地开花,几乎开一家“火”一家。常去休闲娱乐的市民都会发现,每家综合体都有两大标配业态,即餐饮和儿童两大业态。北国先天下、海悦天地等,都在打造各具特色的儿童体验业态,或相关儿童品类的一站式购物,以此聚集人气,拉动消费。

  每逢周末或是节假日,儿童区、电影院、美食街是勒泰三个最火的区域。勒泰中心三楼儿童区运营经理万晓静介绍说,家长们带着孩子来此不仅是买东西,还可以滑旱冰、学画画、学英语等等,一站式全搞定了。

  作为情境式体验购物中心,海悦天地拥有6万平方米的体验式休闲娱乐,其中仅负一楼的儿童体验区就占据了2万平方米。其中既有可以免费观赏的海洋馆,还有室内最大双层旋转木马、迪斯尼动力小货车、蹦极青蛙跳等新奇独特的游乐项目,成为很多小朋友们的“游乐天堂”。

  儿童业态已经从原始散兵游勇的街边店迈入购物中心时代,并成为继百货、大卖场、影院、餐饮等之后的主力业态,一些购物中心甚至会开辟出超过15%至25%的营运面积专供儿童娱乐,而以往百货店的儿童业态比例仅占5%左右。

  激发儿童业态更多潜力

  对于购物中心来说,儿童业态只是一个“引爆点”,它带动的是家庭消费这个大能量,特别是其背后作为网购主力军的80后、90后家庭消费群。

  “一般情况下,一个新的购物中心开业之后有3年到5年的养铺期,提高儿童体验业态的比重可缩短这一周期,尽快“盘活”购物中心的其他商业。”市商联会有关人士指出,儿童消费可以为购物中心带来持续的黏性消费,除了儿童业态本身就包含体验内容之外,还可以带动餐饮、服装等成人业态的消费。

  超强的吸金力,不代表儿童业态已成为传统零售打开困顿之锁的万能钥匙。而目前省会的儿童业态已足够多,竞争日趋激烈,未来大幅度增长空间有限。

  为此,业界人士指出,做儿童业态要做到深耕。儿童业态要做到两个全覆盖,一个是儿童功能全覆盖,不仅有零售,还需要娱乐等辅助;以儿童家庭为单位展开各式各样的营销策划活动,加强购买频次,带动整个购物中心的消费;此外,还要在年龄段进行全覆盖,为多个年龄层儿童提供服务,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家庭。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城市综合体,业态,儿童用品,儿童娱乐,引爆点

责任编辑:邢鹏飞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