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发地产:买房有保障与降价有补偿双承诺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 作者: 中国房地产报 2014-07-15 17:2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日,俊发地产在其城市标志特征鲜明的昆明西亮塘湿地公园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俊发地产旗下湾流海项目每平方米价格最高直降800元,已购湾流海的业主也将以差价补偿的形式,同享这一优惠”。这是云南首席本土开发商首次以保障性调价战略,直面今年以来一直盘整纠结的房地产市场。作为一直以来理性看待市场的俊发地产,此次主动应对市场变化积极破冰,给购房者带来保障和信心,无疑会给楼市带来利好消息。

  在混沌的市场情绪中坚定地看好后市,似乎是俊发地产一贯的性格。2008年国内房地产市场首次出现观望情绪时,俊发以旗下金色俊园项目的保障性降价,一举提振买卖双方的信心,被业界誉为经典案例。但业内人士指出,今次湾流海项目保障性调价与金色俊园降价意义相比,可谓棋高一筹。当年金色俊园降价立市时,俊发地产年销售额还不到100亿元,企业品牌的区域性色彩甚浓;而此次祭出湾流海项目保障性调价策略时,俊发已是年销售额接近200亿元,连续四年进入中国房地产TOP百强的全国性品牌。

  有专家认为,2008年时俊发还停留在一个单纯的住宅供应商阶段。而目前的俊发已经成长为具有强烈品牌效应的城市需求供应商。因此今次湾流海项目的保障性调价,带给城市和购房者信心效应将远超当年金色俊园。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俊发高层表示虽然今年上半年昆明楼市供应量和房屋销售面积同国内其他城市一样呈现差值逐渐增大现象,但是从我国城市化平均值刚过50%、云南地区城市化率还低于这个数值的现状来看,未来云南地区特别是作为省内唯一特大型中心城市的昆明,在居住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蕴藏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正视和看好这个宏观层面的后市,是俊发地产将自身发展与城市前进方向高度融合的战略性选择。俊发高层也表示市场的挑战背后总是蕴藏着机遇,也是一个企业修炼内功继续发展的好时机,做好团队、资金、管理模式的准备,认真甄别市场机遇,积极应对变化寻求突破为下一轮发展奠定基础。

  记者注意到,俊发此次选择湾流海项目进行保障性调价,一方面是项目规模适中便于公司进行调整,另一方面是该项目在目标人群中有较高的首位度影响。优越的区位价格、稀缺的板式现房和适中的价格体系,使其在同类项目中具有极强的公众影响力,能够最大限度地传递长远乐观的市场信心。

  从另一个层面观察就会发现俊发此次行为并非率性而为。2014年初,俊发地产就对市场做出了冷静评估,快速调整年度计划的同时提出了“俊发变革年”的口号,对适应市场调整期做好了长远准备。

  一方面,俊发地产在内部进行了管理升级,为提升运行效率进行了团队重组,建立精细化管理流程的同时注重团队学习和培训,积极打造一支专业扎实、运作成熟的俊发团队。

  另一方面,提出向“技术性”、“服务型”企业转变。结合国家城镇化发展背景及客户需求来细分客户和产品类型,建立保障房、刚需及首改住宅、改善型住宅、高端住宅、城市综合体等多条产品线,针对不同客户需求做精细化的定制开发,提升产品竞争力;持续推进客户服务升级,在俊发“心行动”的基础上不断推出创新型服务,如:社区食堂、社区O2O服务、房屋租赁、待洗衣物、速递易、鲜奶配送等日常生活服务,实现产品生命线的延伸,充分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品牌忠诚度。

关键词:俊发,城市综合体,楼市供应量,买房,住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