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土地规划

明年1月京成交12宗住宅用地 供需或将明显缓解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3-12-26 08:4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晨报讯(记者王丽娅)北京土地市场昨天再新增2宗土地。至此,北京挂牌待交易的经营性地块已达20宗,其中19宗将在明年1月份成交,居住类地块有12宗。出于开发商2013年良好的业绩预期,业内判断一月土地市场会迎来“开门红”。

  截至12月24日,本月内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12宗土地,其中住宅地块仅有5宗。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指出,12月份土地成交量的低位,主要还是由于年末供地量趋减所致。2013年北京商品住宅存量自10月起一直处于6万套警戒线之下,房企对土地渴求。其中,明年1月份要成交的东坝、百子湾两宗自住型商品房地块在内都被看作是争抢热门地块。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2009年和2012年的住宅类土地供应缺口分别达600万平方米和465万平方米,其间北京房价涨幅最快。而在土地供应增加的2010年和2011年,房价上涨缓慢或者房价下调。因此他判断,北京住宅类供需可能在2014年明显缓解。

  (北京晨报)

关键词:住宅,成交,土地,北京,地块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