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房屋涉债、房龄不实 百居安涉嫌欺骗客户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2013-12-12 15:0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明房屋已抵押,且房龄超过30年,中介却未提前告知,这是在欺骗消费者!”10日,市民马女士向党报热线反映此事,希望济南百居安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退还中介费。对此,该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积极协商处理。“我咨询了很多银行,都说房龄超过30年就不能贷款。”马女士说,10月份,她在百居安中介看中一处房产,并准备购买,当时该中介员工表示,此房房产证是1993年的,但签了合同后才发现并非如此。

  “明明是1981年的房子,中介是不是想故意骗我的中介费?”马女士说。“房主未在规定的10月31日前还清贷款、解除房屋抵押,属违约。”马女士称,合同中明确规定,若有一方有延迟履约行为,超过10天的,另一方有权解约。房屋抵押一事,中介公司员工并未提前说明。“我只希望中介公司还我1.4万元中介费,并给我一个合理解释。”马女士说。“当初是房主说房子是1993年的。”10日,该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郑先生认为,房龄超过30年仍可贷款,但可能还款年限较短,且经协商,目前已退还马女士1万元,其余事宜将积极处理。“按规定,中介费不能退,且原则上我们并无过错。”郑先生说。

关键词:房屋,中介,女士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