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网观点

房价已高涨,贷款有点难,年底淘房两大妙招

来源: 楚天金报 作者: 2013-11-18 09:2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楚天金报讯图为:新盘入市价格往往较低(记者曹大鹏摄)

  (记者黄振琳)临近年底,武汉楼市还没有明显的“退烧”迹象,很多购房者发现买房越发不容易,一是各大片区房价都到了较高点;二是银行房贷额度紧张。对此,业内人士支招,年底选房可以考虑片区低起价新盘;若想顺利申请到贷款,尽可能提高首付。

  记者本月走访光谷、后湖、江夏文化大道、汉阳等几个片区发现,楼盘均价已逼近近两年的最高位,相对于已经卖得很火的老盘,刚入市的新楼盘性价比则高一些。后湖是汉口片新房开发量最大的区域,几乎云集了武汉和全国大型开发商,楼盘可选范围很广,目前在售的多个楼盘售价都在9000元左右。因为竞争激烈,新盘想一炮打响,必须以低价入市。如目前后湖在售的新盘塔子湖西路的奥林紫园,低楼层的单价8200元都买得到。而这一招,2011年入市的新盘星悦城也使用过,当时它以所有房源低于7000元入市,开盘当天“日光”,迅速吸引了刚需眼球。同样,在汉阳等片区,新盘比周边楼盘便宜500元入市也很普遍。去年,四新片区观澜国际6000多元/平方米均价销售,成为片区销冠。

  中科辉创地产董事长陈晖认为,在竞争激烈的片区选择新盘首批房源往往是比较实惠的。随着这些楼盘热卖,后期会逐步拉升房价。

  而对部分刚需客担忧房贷的现状,记者也从多楼盘获悉,现在房贷排队情况加剧,放贷速度拖后一两个月很常见,不少新办的贷款甚至要等到明年才能放款。银行也收紧了房贷审核,保障一些高利率或高首付贷款用户优先放贷。如在武昌内环才购置一套房子的周先生,在家人的支持下首付五成,仅花了一月就放款,而很多银行两个月都不见放贷。

 

关键词:贷款,楼盘,入市,房贷,武汉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