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专家:石家庄商业地产趋于饱和 投资难度加大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 2013-11-14 16:2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蝉联亚洲首富的李嘉诚向来热衷于投资房地产,但是今年以来,其相继出售多个位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商业地产项目。有地产人士表示,李嘉诚似乎嗅到了商业地产的一丝不好的气息,开始调整自己在商业地产上的策略。我国一线城市的商业地产真的失去投资价值了吗?这种情况会蔓延到类似于省会石家庄这样的二三线城市吗?

  业内分析

  商业地产前景并不看好——经济学家、专栏作家余丰慧

  语录

  李嘉诚抛售商业地产一方面是基于风险的考虑,一方面则是谋求发展。

  李嘉诚抛售商业地产一方面是基于风险的考虑,另一方面则是谋求未来的发展。在房地产行业里,商业地产未来前景并不看好,已有渐渐成为夕阳产业的征兆。从商业地产的购物中心和街面房门面房来看,正在遭受互联网线上电商销售方式的巨大冲击。由于互联网线上电商的迅猛发展,使购物中心、街面门面实体店生意每况愈下。从社会环境看,未来将有更多企业、单位采取家庭居家办公方式,将使得对集中办公的写字楼商业地产需求慢慢开始下降。

  身边观点

  投资价值不能一概而论——中华房商合作联合会执行主席和秘书长贾卧龙

  语录

  就目前状况而言,二三线城市的投资机会更多一些,但是地产饱和是大势所趋。

  虽然一线城市的商业地产已趋于饱和,但投资价值并不可一概而论,这与项目所选择的区域、地段以及商业配比、差异化等多种因素相关。好的项目仍有较大的投资价值。

  相比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对于商业地产的需求有限。就目前状况而言,二三线城市的投资机会更多一些,但地产饱和是大势所趋。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受消费能力和客群的限制,以及百姓购物习惯的改变。

  目前石家庄商业地产也已趋于饱和,但仍有投资机会。在投资之前要把握好以下几点:1、选择有商业氛围的地段;2、差异化经营;3、确定好商业配比,做好配套服务。

  商业地产同质化竞争严重——甲乙堂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添

  语录

  不是说商业多了就是市场饱和了,是原有的商业不符合市场的竞争规律被淘汰了。

  商业无所谓饱和,是同质化竞争严重。商业价值一直存在,只是需要更具前景的分析眼光。整体上来说商业的投资价值在不断地被压缩,但这不能代表商业价值就下跌了,是投资的选择更多了,选择起来更难了,涨幅的空间更小了。

  同样,石家庄的商业供应量巨大,商业竞争加剧。目前石家庄的商业体量是巨大的,大量的同质化商业不断投入建设,竞争在不断升级。但同时石家庄的商业的开发水准也在不断提高。未来还会有更多更新的商业广场,从一个商圈到现在的诸多商圈,是城市发展的必然结果,同时投资机会就在其中,投资的选择、分析难度也不断加大。

关键词:商业,商业地产,地产,投资,饱和

责任编辑:张霖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