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10月起石家庄保障房将租补分离:租好房要多掏钱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 2013-09-29 10:4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我市进一步对保障房管理措施进行优化,将在全市推行租补分离政策,分类型梯度进行补贴,使保障房这一有限资源得到更加合理的配置。今年,租补分离政策已在秀河家园和秀玉家园试推行,10月份将在全市全面实施。

  目前,未实施租补分离的4697套保障房租金仍执行2005年的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即:低保家庭,保障面积之内免租金,保障面积之外按1.2元每月每平方米收取;低收入家庭,保障面积之内按1.2元每月每平方米收取,保障面积之外按公有住房的租金标准1.88元每月每平方米收取。这种“象征性租金”多年来一直未调整,与现在的维修费和管理费的实际支出相脱节,造成保障房管理成本严重倒挂,影响了保障房小区的日常管理和良性发展。

  “租补分离政策今年已经在秀河家园和秀玉家园推行,计划今年10月份在市区全面实施。”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租补分离就是对配租的保障性住房统一按市场标准收取房租,政府根据保障对象不同,分类型梯度进行补贴,实现不同类型家庭的租金差别。

关键词:保障,分离,租金,今年,住房

责任编辑:张霖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